第B11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4月11日 星期
五味人生
牵手
□徐善景

我和爱人上街遛弯,过路口时车水马龙,我下意识地拉住了她的手。过了马路,爱人没有松手,握得更紧了,身子也紧紧地依着我。后来,碰见熟人,她才赶紧放手,满脸羞涩。

此后,每次与爱人外出,她总会拉起我的手。有时我走得快了,遇上车多人多或是过马路,我都会放慢脚步,看都不看,把手向后一伸,她立马紧走几步,把手递过来。次数多了,见了熟人,我俩照旧拉着手,很自然。

有一天,一位关系甚好的文友在QQ上说:“昨晚,我在广场上看见你和嫂子了。”我心想,看见了也不打招呼,还好意思说。“本来想过去打招呼,但看到你们手牵着手那么亲热,就不好意思打扰了……”

我晕,夫妻牵个手就是亲热?打个招呼就算打扰?什么逻辑?!我突发奇想,问他:“要是你不认识你嫂子,会想着我拉的是谁?”文友发来一串坏笑的表情:“这还用说,百分之百是情人!”我狂晕。

始料不及的是,我们的牵手竟成了不少朋友的谈资,有朋友问我:“听某某说,昨天又见你们两口子手牵手在街上秀恩爱。”郁闷!我牵的是自己老婆的手,秀恩爱又怎么了?还有朋友提及此事,欲言又止:“哎呀,你们老夫老妻了,公共场合,唉,似乎……”

似乎什么?难道老夫老妻在公共场合牵手就有伤风化,影响市容?!

记得有次看央视综艺频道的节目,86岁的歌唱家李光羲老人和他78岁的夫人王紫薇老人,在舞台上牵着手唱《牵手》。没人会说他们是在作秀,相反,大家深深地被两位老人的恩爱所感动。

夫妻相处,宜多牵手。这看似简单的动作,想做到心领神会,并非易事。若真能做到多牵手、常牵手,情通意融,何愁恩爱不长久!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