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版:三彩风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生活手记]
捕鼠记
□夜窗听雨

嘎嘎嘣、嘎嘎嘣……睡梦中,我的耳边不断传来老鼠吃食的声音。

我顿时冒起一股怒火,抬脚往床上一跺,咚的一声巨响,真治事儿,声音立马停了。

迷迷糊糊,好不容易又追上周公的背影,那声音再一次响起……

第二天,我早起照镜子,果然多了一副“黑眼镜”,够格跟熊猫拜把子了。

去年冬日的一天,一只老鼠溜进我的客厅。为了逮它,我可没少费心,无奈它凭借身体娇小、动作灵活,和我打起游击战,屡战屡胜。

一次,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它鼠头鼠脑地从床底下钻出来,爬到桌子腿旁,冲我瞪起小黑眼。我也瞪着它。我们就这样僵持了一分多钟,仿佛连空气都凝固了。

最后,还是我沉不住气,使劲一跺脚,它竟向空中一蹦,退后两步继续瞪着我。

我气疯了,拿起手边的东西就向它砸去,竟忘了那是我花一千二百块才买不久的手机,而它,毫发未损,全身而退!

为了睡个安稳觉,为了给手机报仇雪恨,也为了可怜的面子,我决定斩鼠除根。

骑上车子,我来到小巷里一间杂货铺,推开店门:“咦!咋没人?”

就在我愣神的工夫,一个老头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眯缝着一双小黑眼,嘴角挂着几根黄胡须,身上好像还有一股熟悉的味道。具体是什么味儿呢?一时半会儿我还真想不起来。

“有粘鼠板吗?”“有啊!”“多少钱?”“两块五。”

“两块五……”我嘟囔着,有些迟疑。“你到底买不买?”他有点儿生气。“买买买。”我赶紧说,并问他,“这东西粘老鼠管用吗?”“管用!都快脱销了。”

“真的假的?”我满腹狐疑地付了钱,出来看着粘鼠板上那只卡通老鼠,伤了一只眼,正在黏液里挣扎。我突然想,那熟悉的味道就是老鼠味啊,而那老头,多像一只成了精的大老鼠……算了,不想那么多了,我摇摇头,飞快地离开了这个神秘的地方。

回到家,我按说明打开粘鼠板,放在老鼠经常出没的地方。保险起见,我还在上面放了半根火腿肠。“今晚可以睡个好觉了。”这么想着,我不禁哼起了小曲。

谁知,第二天起床,一切还是原样。“还说管用!脱销!”我不由得恼恨起杂货店的那个老头,“两块五不就是二百五?这是把我当二百五呀!”有心去找他讨个说法,转念一想,还是算了,两块五,不值当。

一个月过去了,粘鼠板一直默默无闻,恐怕早就失效了。

一天晚上,在睡梦中,我仿佛听见谁在翻书,翻了大半夜。待我醒来,发现粘鼠板上有东西,正绝望地挣扎着,一支大尾巴呈S形来回摆动。

“哈哈,你也有今天!”我顿时热血沸腾,慌忙戴上手套,拎起粘鼠板冲到旷野里。我要处决这家伙!

因为有点儿血腥,此处省略若干字……就此,我和这只老鼠的恩怨告一段落。

这夜,月光洒进院子里,静谧的四周预示着一个美好的夜晚来临了,我安然入睡,睡得十分香甜,突然,一阵嘎嘎嘣的声音扎进耳朵,我的天……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