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版:三彩风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若有所思]
自带正能量
□积雪草

前些日子,在机场偶遇一个多年未见的朋友,她赶时间,我赶飞机,彼此加了微信就匆匆而别。

后来,在微信上偶尔聊几句,每次她一张口都苦大仇深、怨气冲天,抱怨公婆偏心,抱怨老公不会赚钱,抱怨孩子不听话,抱怨父母不关心她,抱怨物价太高,抱怨堵车,抱怨上司只关心业绩,抱怨下属只会溜须拍马,抱怨买烧饼要排队……

起先,我还能理解,乐意做个倾听者,谁知她乐此不疲,抱怨起来没完没了。每次和她聊完,我都觉得很累,跟着情绪低落,好几天不开心。

如此几次,我慢慢咂摸出滋味来,一个人身上满是负能量,就像一个超级坏的小宇宙,会爆炸,辐射,影响身边的人,把负面情绪传染给别人。

这种负能量不容小觑,它像长了翅膀,直飞进你的心里,逆转你的心境,搅乱你的平静。

我承认自己定力不够,轻而易举就受了别人的影响,可生活中又有几人做得到波澜不惊呢?

没有人会喜欢和一身负能量的人做朋友,那些自带正能量的人才是最受欢迎的,就像我另外一个朋友,她虽然离了婚,但乐观、开朗、自信、健康,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带给人快乐和温暖。谁的生活中没点儿小插曲?谁还没有点儿小抑郁、小伤痛?谁的生活又总是一帆风顺的呢?

一个人如果适当调整身心,遇事能用辩证的方法去看待和解决,把负能量尽量减到最少,事情最终的走向和结果就会不一样。当然,如果自带正能量,那就再好不过了,一个人如果内心自带光源,不仅能照亮自己,也能温暖别人。如果自带正能量不足,就去寻找“正能量充电宝”,可以是一本温暖的书,也可以是一个积极向上的朋友。

“如果你患有残疾,这也许不是你的错,但抱怨社会,或指望他人的怜悯,毫无益处。一个人要有积极的态度,要最大限度地利用现状。”《时间简史》的作者霍金,正是基于这种人生信条,成就了他的传奇人生。

从一棵开满花的树下经过,你会情不自禁地感到喜悦,自带正能量的人,也会给你带来这种美好的感觉。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