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3版:悦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洛城书事
洛阳购书中心设洛阳籍作者作品专柜

看看咱洛阳人都写了什么书
□记者 杨文静 文/图

去看看咱洛阳人写的书吧


4月19日上午,洛阳籍作者作品专柜,在洛阳购书中心正式对读者开放。

该专柜由洛阳市作协、洛阳市新华书店和洛阳晚报联合举办,目前已有100多种出自洛阳人之手的作品集中展示、销售,是洛阳购书中心二楼东厅精品·典藏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得知这一消息,不少作者来到现场。彭雪丽是我市一所中学的退休教师,专柜上摆放着她的小说集《出墙记》和校园小说《机灵坏小子 聪明皮丫头》。彭雪丽说:“我当了几十年一线教师,业余喜欢写作,我写的内容都来自我在洛阳的生活,希望洛阳的小学生能看看《机灵坏小子 聪明皮丫头》,我是专门为他们创作的。”

像彭雪丽这样的作者还有不少,他们不图卖书挣钱,只希望传播自己的见闻和思考。对此,市作协主席赵克红表示认同:“洛阳有很多作家,辛辛苦苦创作出版的书,往往‘养在深闺人未识’。有了这样一个展示的平台,能让更多的人读到他们的书,对他们也是一种认可、一种鼓励和一种鞭策。”

世界读书日就要到了,特意将洛阳籍作者作品专柜的揭幕仪式选在这时进行,市新华书店总经理杨宏涛也想表达自己的美好期许:“希望通过集中展示、出售洛阳籍作者的作品,扩大洛阳本地作家作品的知名度,让更多读者进一步了解洛阳本地作家。”

“设一个专柜,目前还是尝试,我们将继续征集洛阳籍作者的作品,让这个专柜变成专区。”杨宏涛说,“不仅在洛阳搞,将来还要推向全省,推向全国。”

如果你想读咱洛阳人写的小说、散文、诗歌,不妨来洛阳购书中心二楼,看看咱洛阳人的作品专柜。

在此,我们继续向洛阳籍作者征集作品,不仅征集文学作品,还征集历史类作品。

记者刚刚采访过洛阳文博系统老前辈陈长安,并带来两本由他主编的《洛阳古代艺术石刻·陵墓卷》,为洛阳籍作者作品专柜增添一抹亮色。像这样的好书,咱洛阳的文博专家应该出过不少,洛阳购书中心洛阳籍作者作品专柜期待这些作品的加入!

推荐作品及咨询电话

市作协:13353970001

洛阳购书中心:63251651

6325160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