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天气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老天仍唱大风歌
杨柳青青随风舞

□记者 孙晓华 通讯员 李新芳

春天遭遇夏天“恶意插队”,开始“风”狂反扑,不过手法貌似没咋更新,昨天的天气变化虽没前天那么极端,但颇为相似,上午太阳笑容满面,下午老天不时“变脸”,风也变得极具攻击性。市气象台昨日13时15分发布的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前天一样:预计24小时内洛阳市区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5级,阵风6级至7级。

今天大风该停了吧?或许您要失望了,老天并没打算停唱“大风歌”,杨柳还将集体“狂舞”。据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区晴天间多云,偏北风4级左右,气温8℃到25℃;明天晴天间多云,偏北风2级至3级转西南风3级至4级,气温9℃到27℃。

大风天出门,口罩、墨镜您都要记着戴。被大风吹着可真不好受,一网友吐槽:“下午我一直没敢出门,那么大的风,万一大家都被刮走了,只有我还在原地,多尴尬。”此外,不少网友认为受大风影响最大的是理发店:“风大,街头直接‘洗剪吹’,哪儿还用得着去理发店啊!”

玩笑归玩笑,小记还是要提醒大家,伴随着大风而来的还有降温,这两天虽然最高气温不低,但昼夜温差都超过了10℃,忽冷忽热的天气,最容易引发感冒等病症,一定要注意哦!

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这个双休日,我们将迎来天琴座流星雨,它的活跃期从4月18日持续到25日,极大值预计出现在北京时间23日1时前后。

其实,您不需要知道天琴座在什么方位,就可以欣赏到这场流星雨。因为流星会随机出现在天空中的任意方位,所以您只要抬头仰望夜空就好。在极大值出现时,天琴座流星雨通常每小时会出现约15颗流星。尽管流量不算大,但天琴座流星往往比较明亮,偶尔能达到火流星的级别。您若只打算在自家阳台上看看,由于城市的夜晚基本灯火通明,您能看到的流星数目就会大打折扣,很有可能每小时只能看到两三颗。不过,您也不必失望,毕竟,满怀期望的等待过程,就足以令人感到幸福。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