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商业·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韩烁说翠{ 东方神韵 雅致人生 }第182期
热播剧中那些价值连城的翡翠

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白浅手持玉清昆仑扇

欲了解本栏目详情,请关注新浪微博@韩烁说翠,浏览系列文章


韩烁:

香港东方神韵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珠宝鉴赏师

香港珠宝学院JJD

国际翡翠学协会会员

香港东方神韵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豫西分公司经理

近段时间,身边很多朋友都在追剧,于是,我也开始关注热播剧。我发现,越来越多的电视剧中出现了翡翠的身影。由此看来,翡翠不仅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且在人们心目中占据着重要地位。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白浅手中的乌木扇骨的扇子上,翡翠雕刻的飞龙威严霸气,尽显高冷范儿。在现实中,翡翠也可制成扇箍、扇坠和扇骨,拿在手上缓缓摇动,清风徐徐,带着一丝翠玉的沁凉,岂不优哉游哉?除了扇子,白浅的耳坠也清艳脱俗,长长的流苏翡翠耳坠衬托出仙气飘飘,莹润的材质展现出她的冰清玉洁、温柔婉约。

《大唐荣耀》 作为王妃,沈珍珠一头华美的发饰是必须的。只见碧翠的簪子点缀在高高挽起的发髻上,衬得雪肤花貌,青丝如墨,顾盼回首间,更显雍容华贵。

《琅琊榜》 霓凰郡主腰上系的淡色翡翠玉佩,衬托出其飒爽英姿、巾帼气概。梅宗主的束发玉冠半翠半白,儒雅之气油然而生,正合“陌上人如玉,君子世无双”。无双的不仅是外表,更是如玉般的厚德温润。

《乔家大院》 陆大可送给女儿玉菡的嫁妆翡翠白菜,多次救乔致庸于危难,最终达成了汇通天下的夙愿。

《甄嬛传》 温实初的家传玉壶多次出现,并作为剧情发展的重要线索。最后,他将家传玉壶放入眉庄的棺中,以示心意。华妃气盛时,借翡翠耳坠的颜色刺激和变相打压后宫妃嫔,同时向皇后示威。

《锦绣缘》 左震在发觉自己对锦绣的爱意时,便将多年前母亲交与他,自己视若生命的玉镯送给了她。

《烽火佳人》 佟毓婉嫁给杜允唐后,在昔日恋人周霆琛困顿之际,送给他一件自己嫁妆中最珍贵的宝贝——价值连城的翡翠屏风,助他度过困境。

《翡翠明珠》 程将军在护送嫣公主远嫁番国和亲途中,两人暗生情愫,将随身的陪嫁明珠和家传翡翠互相交换,作为定情信物。

《锦绣未央》 李未央被诬陷为杀害太子妃的凶手后,太子妃的翡翠陪嫁首饰充当了重要的证物和线索,让拓跋浚确信杀母仇人并非未央。

《我的野蛮婆婆》 山贼田满在爱女田力误打误撞嫁入宁府后,特别为女儿准备了翡翠耳环和项链当嫁妆。可见在古代,无论是达官贵族还是山野村夫,都钟情于用翡翠做嫁妆。

正所谓“人靠衣装”,这些翡翠制成的配饰出现在电视剧中,让人眼前一亮。在现实生活中,翡翠作为饰品,从古至今更成为女人追捧的对象。因为它不仅是身份、地位的象征,还衬托出别样的风情韵致。

(韩烁)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