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文娱·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麻辣快评
生活需要诗和远方
□范丽

近日,莫言在香港参加一个文学讲座,说:“文学需要生活,生活需要文学。”莫言表示,如果民众都是阅读者,并能在阅读中反思,那么这个民族的精神素质自然会提高。他鼓励人们热爱文学,多阅读经典文学作品。

提到阅读,不少人说,天天手机不离手,很久都没有摸过书本了;说到文学,甚至有人说,它不能吃、不能喝,没它照样过。的确如此,我们处在一个飞速发展的社会,不少人心浮气躁、急功近利,如何赚钱、如何享受成为他们的日常话题,而他们的奋斗目标也渐渐偏离了自己的初衷。

“文学使思想充满肉和血,它比哲学或科学更能给予思想巨大的明确性和说明性。”多读一些书,多读一些让人明志、反思的书,从小处说,可以促进一个人的成长和发展;从大处说,可以让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由于国民素质提高而更强大。

“这世界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想做一个有理想、有作为的人,就多读书吧!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