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要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牡丹公园:免费真实惠 争赏“牡丹王”
牡丹文化节开幕至今,该园接待游客12万人次,是往年的5倍以上

□记者 高峰

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位于涧西区牡丹路与西苑路交叉口西北侧的牡丹公园实行免费游园赏花,游客凭有效证件即可入园。牡丹文化节开幕至今,该园接待游客12万人次,是往年的5倍以上。

18日,尽管天气炎热,但园内游客仍摩肩接踵。游客赏花拍照,尽情欣赏百年牡丹的魅力。“公园免费开放,最近经常过来赏花。”家住西工区的刘先生带着孙子坐8路公交车到西苑路青岛路口站下车,走进牡丹公园。公园附近交通非常便利,不少游客乘坐17路、25路、31路、70路等公交车抵达。

在公园的售票窗口处,游客们有序地排起了队,工作人员查看游客身份证信息,为他们换票。景区入口通道全部开放,游客依次进入景区,秩序井然。“今年公园实施免费赏花的惠民政策后,游客数量大幅增加。为保障游客观赏品质,公园还制订了突发事件应急方案。”牡丹公园办公室主任张辉说。

牡丹文化节期间,园区工作人员每天轮流到志愿者服务站值班,为游客提供问路、热水、雨伞、急救箱等服务。工作人员监控着园内情况,对人流过多区域进行疏导,随时向应急指挥办公室报告情况。公园还设置了残疾人专用通道,在通道入口,身穿红色马甲、面带微笑的志愿者姬东东正在帮助行动不便的陈女士入园。陈女士的女儿说:“今年看花免费,全家人都能陪妈妈一块儿看花,妈妈可高兴了!”

牡丹公园凝结着一些市民及外地游客特殊的感情和记忆。“过去门票30元一张,身在洛阳,看看路边的牡丹就行了。我们很少在牡丹文化节期间进公园赏花,距离上一次在公园赏花都5年了。免费政策很实惠。”市民刘佳说。

我市牡丹文化节期间部分公园免费赏花的惠民政策,吸引了来自山西的退休老师彭菲。“15年前,我第一次来到牡丹公园。今年故园重游,园中的景物还是这么亲切,为这项惠民政策点赞!”彭菲说。

来自三门峡市的大学生背包客石磊说,游遍中国是他最大的梦想。得知洛阳能免费看牡丹的消息后,他把洛阳作为自己的第一站。

公园古牡丹区拥有株龄超过百年的牡丹2000余株,其中一株开花200多朵,有“牡丹王”之称。游客们在花丛旁拍照,累了就在树荫下休憩。为带给游客舒适的游园赏花体验,该园在我市赏花游园活动启动之前,就对园内便民服务设施进行了提升改造。例如,在古牡丹园等区域搭建牡丹遮阴、遮阳钢架,更换果皮箱、园内廊架、坐椅等便民服务设施,新增保洁、保安等工作人员,维护园内环境卫生及秩序。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