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今日关注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2017洛阳大数据高峰论坛举行,总投资35亿元的8个大数据项目集中签约
国家级大数据工程实验室落户洛阳
□记者 李砺瑾 郭飞飞 通讯员 苟华云

    昨日,2017洛阳大数据高峰论坛举行,总投资35亿元的8个大数据项目集中签约,主要涉及金融、教育、智慧城市、信息安全、创业创新等多个行业领域。

    中国工程院院士、地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专家王家耀,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徐宗本,澳大利亚国立伍伦贡大学教授、澳大利亚国家大数据研究院院长习江涛等8位嘉宾在论坛上,相继进行了主旨演讲,围绕洛阳大数据产业发展把脉问诊、献计献策。

    在论坛上,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洛阳)、河南中原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南省时空网格编码中心等7个大数据平台揭牌。

    其中,建在我市的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洛阳)是国家在增强大数据基础技术支撑能力方面建设的5个国家工程实验室之一。

    另外,论坛发布了8个总投资35亿元的大数据产业合作项目——洛龙太康大数据基金项目、西安交通大学中原大数据研究院项目、九次方数据星河大数据创新创业产业园项目等。这8个大数据项目集中签约,标志着洛阳大数据产业基地建设初结硕果。

    论坛还发布了《洛阳大数据产业园区空间和产业规划》,力争到“十三五”末,洛阳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初具规模,引进和培育15家以上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大数据龙头企业,建成10个左右国家级、省级大数据工程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创新平台,形成完整的大数据产业体系,产业规模达到200亿元。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