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我市将对185条城市道路进行照明设施节能改造,2.9万多盏LED节能路灯将在年底前全部“上岗”
南昌路政和路路灯更节能
你的美将被它们照得更亮

□记者 王若馨 通讯员 李佳欣/文 记者 张斌/图

通衢路上的主题组灯


昨日,记者从市城市照明灯饰管理处了解到,很快,我市将开始对185条城市道路进行照明设施节能改造,2.9万多盏LED节能路灯将在年底前全部“上岗”。

18条道路路灯安装完毕,新区体育中心周边路灯完成升级

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联盟路、启明南路、武汉南路等路段的路灯比之前更美观,也更明亮了。记者了解到,按照计划,该管理处已在牡丹文化节前完成了联盟路、启明南路、武汉南路、隋唐园北路、隋唐城路、学府街、伊洛路、高铁大道等18条道路的路灯施工任务,共安装双臂路灯571基(一根路灯杆为一基)、射灯22基。

此外,新区体育中心周边的太阳能公共照明灯这几天也变得不太一样了。该管理处党总支副书记杨朝记介绍,在使用了10年后,太阳能公共照明灯已老化,他们于日前已完成对这137基路灯的升级工程,“升级后的太阳能公共照明灯不但更美观了,而且照明时间更长了”。

另外,瀛洲桥、勤政苑小区、王城大桥等24处区域亮化提升工程目前也已完成。

洛龙区这些主题组灯,您注意到了吗

在牡丹文化节期间,通衢路和望春门街上的主题组灯打造了新的景观名片。

“我们在通衢路上安装了74基名为‘春意盎然’的主题组灯。”杨朝记说,这些组灯由上下两部分组成,上面是5个玉兰型花灯,下面是9个圆形灯,“既能彰显洛阳作为千年帝都在历史上九五之尊的地位,又能展现洛阳作为花城的特色”。

同样,在望春门街上,记者也留意到了一组柳叶形的花灯。杨朝记介绍,这种花灯的名字就叫“柳叶灯”,共112基,设计灵感来源于“二月春风似剪刀”,配合望春门街的名字,希望给市民及外地游客春风拂面的感觉。

年底前,2.9万多盏LED节能路灯将“上岗”

记者还了解到,该管理处在今年年底前,将完成185条城市道路照明设施的节能改造工程,用LED节能路灯替换原有的高压钠灯,预计将更换2.9万多盏路灯。

杨朝记说,目前,相关工程的设计工作已经完成,正在办理施工手续,很快将动工,这185条城市道路包括南昌路、定鼎北路、关林路、王城大道北段、政和路等。在该工程完工后,我市LED节能路灯的数量占全部路灯数量的比例将超过70%。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