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3D灯光秀让文峰塔科技加身,“全民拍老城”等您参与
□记者 王若馨 见习记者 谢娜娜

牡丹在文峰塔上“绽放” 林治坤 摄


近日,3D灯光秀亮相文峰塔非遗文化产业园区,河图网组织的近200名摄影师在现场,用镜头捕捉历史底蕴、定格科技带来的美感。看完这场3D灯光秀后,摄影师们都赞不绝口:“洛阳老城,美哩很!”此外,全民拍老城摄影大赛作为首届中国洛阳古城国际摄影大展的系列摄影活动之一,现在正在征稿,您若有兴趣就快来参与吧!

近200名摄影师聚焦文峰塔,感受科技带来的美

19日晚,由河图网组织的近200名摄影师来到文峰塔非遗文化产业园区。“这个时间的天空是墨蓝色的,色温很适合拍照。”“把参数调整一下,拍出来的夜景会更绚丽。”在3D灯光秀开始前,摄影师们就开始交流拍摄细节了。

当灯光打在文峰塔上时,从人群中传出一阵惊呼,紧接着,快门声不绝于耳,摄影师们为寻找最佳拍摄角度,不停调整自己的站姿和位置,有的还支起了三脚架,试着用延时摄影捕捉光线行走的痕迹。

这场3D灯光秀,图案多变、颜色艳丽,由灯光变化组成的光影图案,跟随音乐的节拍“一起跳动”,变换成不同的场景。

“我是地道的洛阳人,在我的印象里,老城是安静而文雅的,像今天这样绚烂多彩的老城,我是第一次见到,感觉太震撼了!”摄影爱好者孙会贞告诉记者。

首届中国洛阳古城国际摄影大展展出作品十分丰富

相机镜头里的该园区,仿古建筑林立,小桥、流水、游船等在夜景的映衬下,显得如梦似幻。

看过3D灯光秀,不少摄影师还专程来到位于该园区忠义广场上的首届中国洛阳古城国际摄影大展展区,欣赏国际摄影大师的作品。

此次大展共展出了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1600多幅(组)摄影名家的作品,分19个大主题、50个小专题,如“百年洛阳”主题展、“老城故事”主题展、“中国摄影百家国际交流展”等。此次大展将一直持续至5月10日。

全民拍老城摄影大赛正在征稿

丽景门内外,人头攒动;在文化气息浓厚的老城东、西大街上,体验舌尖上的洛阳……老城是洛阳人的会客厅,也是一片文化底蕴深厚的热土。为留住“洛阳底片”,加快我市“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首届中国洛阳古城国际摄影大展在老城开展,全民拍老城摄影大赛作为此次大展的主体活动之一,自然备受关注。此次大赛正在征稿,10月7日截稿,在此期间每月将评选出优秀奖10名,各奖励500元,获奖信息将在河图网微信公众平台上公布。

另外,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高均海告诉记者,摄影爱好者除了可以投稿参与此次大赛,也可以参与第二届洛阳旅游全国摄影大赛(已于4月10日开始征稿)。

全民拍老城摄影大赛要求:只要您所拍摄的内容在老城,均可参赛

投稿邮箱:lygcgjsy@163.com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