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河洛评谭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不做“手机父母”,难吗?
冯保萍

近日,杭州有个小女孩儿在公园湖边玩耍时,不慎坠湖,不幸的是,孩子最终没能被救回来。据目击者说,事发时,孩子家长在玩手机。

儋州一名四年级学生写作文埋怨爸爸“你快成手机的爸爸了”,恳求爸爸多陪陪自己,不要做“手机爸爸”。

我想,看完这两条新闻,可能有不少家长感到“后怕”“惭愧”。

工作繁忙、人际关系复杂,人们压力倍增,在无形中,手机成了“减压利器”。养育孩子,繁琐、劳累,拿起手机“逃避”一会儿成了不少家长的心理。手机上五花八门的新闻满足了一些家长的精神需求,微信朋友圈填补了他们的空虚,久而久之,他们对手机产生了依赖,一会儿不看,若有所失。

上面事例提醒家长,沉迷手机忽视对孩子的监护,可能置孩子于危险境地,也给孩子身心成长带来不利影响。说白了,这是一种逃避责任的自私行为。

社会生活丰富多彩,把视线投向现实生活,远比活在虚拟世界有意义,把精力放在孩子身上,将比你刷朋友圈收获更多。

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是陪伴,从现在起,放下手机,陪伴孩子,还孩子健康有趣的生活。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