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2017年河南省消防文艺大舞台在我市举办
“小坦克”救人灭火本领大
搜救犬展才艺技惊四座

□记者 王妍 通讯员 王倩/文 记者 高山岳/图

搜救犬跃过障碍物


昨日,2017年河南省消防文艺大舞台在中国国花园举办。高精尖的消防装备、令人惊叹的消防攻坚技能演习、搜救犬技术展示及精彩的消防主题歌舞等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和市民观看。

昨日上午,在中国国花园西门广场,一个外形酷似小坦克的消防装备吸引了大家的关注。这辆“小坦克”是来自市消防支队的消防机器人。别看它个头不大,本领可不小:能爬楼梯,能喷泡沫、水等灭火,可将现场情况拍摄视频实时传回指挥中心,可用红外技术探测被困人员……

消防队员现场展示了灯泡上切钢丝、破拆卷帘门、徒手扑灭起火的液化气罐及手持液化气罐穿越火墙等绝技。伴随着阵阵惊呼,“惊险”的火灾救援过程也让大家对日常用火安全更加重视。

在活动现场,来自我市消防支队搜救犬中队的消防搜救犬成了“明星”,为大家进行了箱体搜索、障碍跨越、服从等表演。搜救犬过硬的搜救技能,令围观者大开眼界。

“乐乐,走!”伴随着训导员一声令下,一只搜救犬一跃而起,跑过独木桥、翻过两米多高的障碍板,又连续跨过多道护栏,跃过两道火圈……

在上个月举行的河南省消防犬技术比武竞赛中,乐乐从全省69只搜救犬中脱颖而出,取得了障碍跨越项目的第一名。乐乐的小伙伴们也表现出色,我市消防支队搜救犬中队获得了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当遇到倒塌、地震、泥石流等灾害事故时, 这些搜救犬可通过搜索定位被困人员,为被困人员提供及时、准确的搜救帮助。

此外,在活动现场,来自我市“妈妈防火团”、市消防队员摇滚乐队及省消防艺术团的演员,还为大家送上了歌舞、快板、相声等消防主题节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