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骑行秀美洛宁 饱览嶕峣胜景
体彩·环中原2017自行车公开赛洛阳·洛宁站暨第三届“穿槐花长廊·赏嶕峣风光”“美利达杯”国际自行车赛开幕在即

选手奋力争先 (资料图片)


□记者 宋扬

“山水田园,秀美洛宁;快乐低碳,健康骑行。”昨日消息:4月29日,体彩·环中原2017自行车公开赛洛阳·洛宁站暨第三届“穿槐花长廊·赏嶕峣(jiāo yáo)风光”“美利达杯”国际自行车赛将在洛宁县文化体育中心广场盛大开幕。洛宁诚邀广大骑行爱好者积极参赛,八方游客到嶕峣山为健儿加油、赏花观景。

洛宁好山水 适合来骑行

这次自行车公开赛由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市政府主办,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及市体育局、洛宁县政府承办,比赛为期2天。

近年来,洛宁坚持把旅游产业作为打造“实力洛宁”优先发展的战略主导产业,围绕“山水田园,秀美洛宁”的总体定位发展全域旅游,全力打造豫西地区知名的生态文化旅游功能区。承办此次赛事,旨在将洛宁打造成为全国自行车拓展、体验、展示、训练比赛基地和最佳生态旅游养生基地。

每年春季,位于洛宁县小界乡的嶕峣山万亩槐花盛开,繁密似雪、香气四溢,十里槐花长廊独特的丘陵地貌,起伏变化的坡度弯道,是自行车户外运动的绝佳场地。本次公开赛不仅有公路精英赛、山地赛等不同赛事组别供挑选,凡是爱好骑行的车友们不限年龄、性别和车型均可参加全民体验组免费体验。赛事里程:公路精英赛男子组80公里;山地车赛男子甲组、乙组30公里,山地车赛女子组15公里;洛阳本地山地车赛男子组、女子组15公里。

穿槐花长廊 赏嶕峣风光

前不久,在千亩花海环绕的小界乡嶕峣山下,2017中国(洛宁)塬上油菜花节、“花海骑行放飞梦想”嶕峣山骑行风筝节、“陶醉罗岭”骑行观花大地风车节、“砚凹桃红”相亲会、“金珠梨雨”第二届梨花节、“写意下峪”花海写生等活动相继举行,得到了游客的称赞。

小界乡是这次自行车赛的主要场地,这里地貌以浅山丘陵为主,嶕峣山海拔1100余米,有着“立天挡云雨,俯视万亩田”的称誉,群山环绕,风景怡人。当下,小界乡万亩油菜花开得招摇,槐花也将次第绽放,自行车比赛健儿及爱好者在比赛的同时可尽赏美丽的山水画卷。在嶕峣山,您可以一边为骑行健儿加油,一边到春山溪谷徜徉花海之中,陶醉于美丽春色。

目前,大赛已向全球骑友发出邀请,更有最高1万元的奖金等人来赢。

相关链接

比赛路线:

公路精英赛组:永宁驾校—高速路口—洛三路口—永宁驾校

山地车赛组:永宁驾校—嶕峣山运动休闲区(春山农庄)

全民体验组:洛宁县洛书文化广场—永宁大道—同心路—郑卢路—文昌路—洛书文化广场

公路精英赛男子组选手报名费50元;山地车赛男女甲、乙组选手报名费30元(兼项人员报名费60元);洛阳本地山地车赛男子组、女子组,全民体验组选手免报名费。除全民体验组外,获奖选手均有奖金,公路精英赛前三名奖金分别为5000元、8000元、10000元。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