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河洛书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王绣、赵准旺作品联展昨日开展
富贵花开 吉祥如意
□记者 杨凤轩 实习生 张慧梅

王绣、赵准旺作品联展海报


昨天下午,“花间问道”王绣、赵准旺作品联展在荣宝斋(洛阳)分店开展,王绣与赵准旺合作的六幅牡丹大吉图在展出中亮相。

洛阳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洛阳博物馆名誉馆长王绣以传统水墨小写意笔法入手,结合油画、水粉和水彩画的色彩明暗技巧,对牡丹画进行大胆创新,开一派画风之先,在洛阳师其技法画牡丹者逾万人。

王绣老师介绍,“花间问道”的道有两个意思,一是她和美术界的朋友们永远走在学习的道路上,二是其所追求的美学之道。

本次“花间问道”展展出王绣、赵准旺的数十幅作品,其中六幅合作作品均以鸡和牡丹为主题。今年正值丁酉鸡年,古人常以鸡为题进行创作,寓意吉祥,牡丹是雍容贵富之花,以鸡和牡丹为内容作画,象征富贵吉祥,寓意十分美好。

旅美中国画家赵准旺,1945年生于北京,师承亚明、吴冠中、崔子范、张仃等,为中国当代著名彩墨画家。

本次联展持续至4月26日,展出期间,市民可免费观展。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