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5月4日 星期
你说我说
逆行要不得
□李素格

每天上班我要穿过十字路口才能到达单位,有时要等很长时间的绿灯,实在麻烦。

那天,我起床晚了,担心上班迟到,决定逆行。我觉得这样走可以一直骑到单位,不用等绿灯,也不用横穿马路。于是,我骑着电动车开始逆行。

起初,迎面没有多少车,我稳稳当当地向前行驶着。突然,一辆摩托车从公交车后风一样冲了过来,毫无防备的我被吓出了一身冷汗。紧接着,迎面一辆辆摩托车、电动车,全都快速地驶来,根本无视我的存在,很快把我挤到了快车道边缘,十分危险。我心里那个悔呀,为啥不遵守交通法规呢?

车多,我根本看不到路口,只得走走停停,艰难地逆行。我终于看见一个十字路口,便急忙拐过去,再不敢逆行。这时,我才发现,顺行的路是那么宽敞,没有一辆车挤我。大家都很礼貌地保持着一定距离,我安全地骑行在马路上,并顺利到达了单位。再看时间,比平时多用了20多分钟,不仅没节省时间,反倒迟到了。

“我刚才在马路对面看见你逆行,担心死了,一路惊险吧?”同事小安一看见我就嚷嚷起来。我羞愧地冲她做了一个“打住”的手势,在心中告诫自己:人生路上,逆行要不得。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