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5月11日 星期

母亲骂我“败家子”
□徐进良

20年前的一个周末,天气出奇好,我莫名有了回老家的冲动。回去一趟不容易,要先坐一个小时车到县城,再倒车半个小时才能到家。

可我就是想回家,想去看母亲。带着冲动,我到了县城。一下车,我竟被一家鲜花店的生意吓了一跳。不大的门面,挤了很多买花人,有的要一朵,有的要一束,全是鲜红、粉红的康乃馨。我一问才知道,当天竟是母亲节,红色的康乃馨祝愿母亲健康长寿,粉红的象征不朽的母爱。

第一次听说母亲节,还是在我要回家看母亲的时候,这是天意。我毫不犹豫地买了一束鲜红的康乃馨。母亲身体不好,我希望老人家健康长寿。

农村人讲实惠,只拿一束花回去,母亲肯定生气。怎么办?买衣服,节俭的母亲不舍得穿;买日用品,也不知道家里缺什么,对母亲而言,也没啥纪念意义。想到母亲一生吃苦受累,没吃过什么好吃的,我有了主意:到熟食店买了一大兜母亲没见过的美食。

母亲对我突然回家感到意外,对母亲节也一无所知,但看到我买的吃食和花后,立即破口大骂:“小兔崽子,家里啥吃的没有,胡乱花钱,那花能当吃还是能当喝?真是个败家子。”

骂归骂,母亲接过吃食,看都没看就放在了桌上,但接过康乃馨时,眼睛便盯在了花上。她嗅了嗅,自言自语:“嗯,怪香!”

整整20年了,那是我第一次给母亲过母亲节,也是最后一次。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