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要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5月20日 星期
谢伏瞻在洛阳主持接待代表日活动,寄语人大代表
主动参与 联系群众
监督促进 改进作风

李亚、穆为民出席座谈会

□《河南日报》记者 朱殿勇 本报记者 白云飞

本报讯 昨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我市主持接待代表日活动,与驻洛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听取脱贫攻坚、国企改革、科技创新等工作的意见建议,寄语大家主动参与,联系群众,监督促进,改进作风,忠实履职尽责,发挥更大作用。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新红、段新宽、吕妙霞、刘子军、王涛、赵剡水、李红霞、江玮等代表先后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理性思考,既谈了心中的困惑,又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谢伏瞻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探讨。

谢伏瞻在讲话中指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制度,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定期接待人大代表,是省人大常委会加强同代表联系,直接听取代表对各方面工作意见建议,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坚持走群众路线的重要工作形式,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支持和保证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作用,促进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推动我省各项事业发展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谢伏瞻进一步指出,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在我国的经济、政治与其他方面的社会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无论是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打好“四张牌”要求,还是实施好、建设好“三区一群”等国家战略规划、战略平台;无论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是着力打赢“四大攻坚战”,都需要各级人大代表忠实履职尽责、发挥更大作用。

谢伏瞻对大家提出四点希望。一要主动参与。人大代表是来自各条战线的先进人物或行业骨干,要发挥自身聪明才智和职能职责作用,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推动中央大政方针不折不扣贯彻,推动省委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积极建言献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可操作性意见建议,给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二要联系群众。积极参加人大及其常委会组织的各种活动,更好地听取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愿望,并及时向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反映;要始终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及时收集社情民意;要多做纾解情绪、解疑释惑的工作,宣传阐释好党委、政府的政策措施,及时发现并化解改革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三要监督促进。切实担负起监督职责,坚持依法监督,敢于较真碰硬,推动国有企业改革、脱贫攻坚、科技创新等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坚持科学监督,全面采取评议工作、审议工作报告、质询、询问、视察、执法检查等手段,有针对性地加强政府政策制定和执行的监督。四要改进作风。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党纪国法,立足本职干事创业,主动抓好工作落实。对于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作风问题,人大代表要加强监督,督促整改,共同营造务实重干的发展氛围。

谢伏瞻强调,省人大常委会要始终把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作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内容,加强代表联络服务工作,尊重代表主体地位,不断拓宽常委会联系人大代表的渠道。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代表履职保障,拓展代表履职平台,为代表履职创造更好条件。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