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5月20日 星期
市城市监察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百姓问政》直播节目中接受大家提问——
烧烤店油烟净化设备成摆设?重罚!
□记者 李砺瑾

为解决烧烤扰民而强制安装的油烟净化设备,为何变成摆设?残疾人专用洗手间,为何门宽仅40厘米?路面破损严重,为何无人养护?

18日晚上,在《百姓问政》直播节目中,市城市监察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接受大家提问。

烧烤店油烟净化设备成应付检查的幌子

露天烧烤的油烟问题一直饱受诟病。我市要求,露天烧烤必须进店经营并安装油烟净化设备。

《百姓问政》播出的暗访短片显示,日前,暗访人员在滨河北路与启明南路交叉口的一家烧烤店发现,刚进店时,油烟净化设备处于开启状态,天黑之后便被关闭,浓烟四散,持续至深夜。

在状元红路的一家烧烤店,暗访人员发现,操作间里的浓烟只是通过风道排至室外,并未经过净化处理。一名开过烧烤店的市民坦言: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只是应付检查的一个幌子。

“一些商户根本就没有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备,城管部门是如何监管的?”问政嘉宾王森首先发问。

市城管局副局长张红卫说,这些问题确实存在。个别商户不安装或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备,将成为城管部门今年治理的重点问题之一。凡没有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没收烧烤炉具;没有正常使用的,将按有关法律规定给予5000元至5万元罚款。

残疾人专用洗手间普通轮椅进不去

在位于滨河北路与巡河路交叉口的洛浦公园门口,向东大约500米内有两座公厕,仿古风格让人眼前一亮。

令人遗憾的是,这两座目前正在试用期的公厕,4个冲水阀门已有两个出现锈蚀,其中一个还在漏水。不仅如此,公厕残疾人专用洗手间的门仅有40厘米宽,而普通轮椅的宽度大约是60厘米。

在西工区玻璃厂路和丹城路之间的唐宫中路段,很多群众反映,这里长期没有公厕,十分不便。

对此,市城管局副局长李保华说,洛浦公园的这两个公厕属于公园内的设施,不是环卫部门所建,但该公厕确实存在内部结构设计不合理、建设标准不高等问题。3个月之内,市城管局将对洛浦公园内的公共厕所排查完毕,督促有关单位进行整改。

市城管局局长张青森表示,我市今年将严格按照标准在城市区新建76座公共厕所,进一步缓解如厕难问题。

道路养护不力,对相关单位追责

近日,有群众反映华山路与汉宫路交叉口以西的路面破损严重,路上大大小小的坑交错纵横,出行十分不便。

附近居民说,路上最深的坑有近20厘米深,很长时间都没见有人养护过。路面之所以破损严重,是因为附近有一家煤场,重型货运车辆来往频繁。

对此,市城管局副局长王彦堂表示,城管部门确实存在监督不到位、养护不及时的问题,对于类似问题,今后将进行全面排查治理。

张青森说:“我判断,这条道路去冬今春的两次养护都没有进行,这是绝对不允许的。”对此,不但要追究养护单位的责任,还要追究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接下来,将立即派人到现场对道路进行养护,并要加强扬尘控制,对养护范围以外的区域也予以适当养护。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