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天气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5月20日 星期

今天的“花式”阵雨不知会下到哪里
出门玩儿的话,最好还是带把伞

□记者 孙晓华 通讯员 禹东晖

上午火力十足烧烤天,中午蓝天白云超美丽,下午乌云阵雨相伴来……昨日,天空上演“气象大片”,变幻无常的天气让不少人吐槽“超凌乱”。“我上午当烤肉,下午变成落汤鸡,‘天气君’是不想让我好好做人了吗?”昨天,您是不是也被“天气君”虐到了?

今天有雨造访,不过下到哪里不好说

昨日中午,小记骑车出门,慌乱中没进行任何防晒准备就一头扎进了太阳公公热情的怀抱,不到半个小时,脸、脖子就开始发红、发烫……当小记被晒得发晕的时候,天气突变,乌云和阵雨携手而至,来不及多想,小记便匆匆加入了在大路上狂奔的队伍……

昨日15时6分,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大家下午至夜里有雷电活动,可能造成雷电灾难事故,局地伴有短时大风、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好在雷声响了两三次后就悄然退场,一个多小时后,太阳又悄悄出现在天空中,一切平静得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今明两天,“天气君”依然挺调皮的。据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区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东南风2级至3级,气温19℃到32℃;明天多云,气温21℃到32℃。

气象专家称,这两天出现的叫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意思是,雨可能这边下那边不下,下得很分散。如果刚好“被划进”下雨区,便会大雨磅礴、雷电交加;而雨水未曾顾及的地方,多半是风和日丽的。如果您今天要出门,最好还是带把伞。

“520”表白日,您有没有给意中人准备惊喜?

有朋友开玩笑说,今年5月过得不一般,上周和这周分别有一个重要的节日,男同胞只要记住并隆重庆祝这两个节日,就能幸福一辈子。

没错,这两个节日分别是母亲节和“520”表白日。母亲节自然不用多说,好多妈妈都收到了孩子送的暖心礼物,而今天就是“520”表白日,在这个谐音“我爱你”的网络情人节,可能不少年轻朋友已经行动起来了。不管是打算鼓起勇气表白,还是筹划怎么和意中人度过这浪漫的一天,总之,不要虚度这个甜蜜的日子哦!

另外,您有没有留意到今年5月开头是五一小长假,而结尾是端午小长假,假日“有始有终”?小记翻开日历看了看,今年端午小长假是5月28日至5月30日,共3天。掰着手指数一数,过不了几天,我们又要迎来一个小长假了,哈哈,这样一想,是不是对生活充满了期待?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