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天下·关注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5月20日 星期

纽约发生汽车冲撞行人事件
●造成1人死亡,22人受伤 ●驾车男子已被警方拘留
●初步信息显示,该事件不是恐怖行为

驾车男子被捕
肇事汽车歪倒在路边 (本版图片均为网络图片)

□据 新华社纽约5月18日电(记者 王文 杨士龙)

美国纽约时报广场18日发生汽车冲撞行人事件,造成1人死亡,22人受伤。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说,目前没有信息表明这是恐怖行为。

德布拉西奥当天在事发现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初步信息显示这不是恐怖行为,但出于谨慎考虑,纽约市警方已加派反恐警力在市内重点区域布防。

纽约市警察局局长詹姆斯·奥尼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天11时55分,一名男子驾驶本田汽车从曼哈顿42街与七大道交叉口沿人行道高速行驶3个街区,在45街撞上路桩后停车,其间撞伤22名行人,并造成1名年轻女性死亡。

奥尼尔说,驾车男子名叫理查德·罗哈斯,现年26岁,是纽约市布朗克斯区居民,有犯罪记录,现已被警方拘留。警方已就该事件展开调查。

目睹了该事件的纽约时报广场街头餐车摊主阿卜杜勒·哈米德对媒体说,肇事汽车高速逆向行驶,“车开得非常快,我喊停下、停下,但车没有停”。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发表声明说,目前获得的信息显示,事故中不幸遇难的人员并非中国公民。

事故中的受伤人员已被送至附近医院救治,身份情况尚不明确。

美国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文说,特朗普总统已注意到此事,并将继续关注调查进展。

相关链接

汽车冲撞行人事件曾有发生

□据 新华社

近年来,类似的汽车冲撞行人事件多有发生。

今年4月7日,一辆被劫持的货运卡车高速冲向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人群,造成4人死亡,15人受伤。

今年3月22日,英国首都伦敦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嫌犯先是驾车在英国议会大厦附近街道冲撞行人,下车后又刺死1名警员,造成4人死亡,大约50人受伤。

去年12月19日,德国首都柏林一个圣诞市场遭遇恐怖袭击,1名突尼斯人当晚驾驶卡车冲上人行道,造成12人死亡,近50人受伤。

去年7月14日晚,法国尼斯市在举行国庆日庆祝活动时,人群遭一辆卡车冲撞、碾轧,事件造成84人死亡,超过200人受伤。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