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6月21日 星期
同题作文 童年趣事
主持人:李双伟

电影没影了
□憨三哥

童年趣事,记忆最深的是看电影。那时,乡村贫穷,娱乐活动少,因此,遇上村里放电影,比过年、赶集还热闹。

为了多看几场电影,我们一帮娃们把打听“哪个村放电影”当成每天的必修课。打听到了,不管距离远近,必定结伴去看。《地道战》《平原游击队》《冰山上的来客》等看了一遍又一遍,百看不厌。

一天,我们打听到20公里外的砖瓦村晚上有电影,下午放学后,简单吃了点儿东西,便向砖瓦村进发。当大家兴致勃勃赶到后,才知道是个假消息。砖瓦村的人告诉我们:听说刘沟村有电影。刘沟村离砖瓦村也有10多公里,我们都认为跑了那么远,看不到电影就太窝囊了,于是决定去刘沟村。

大家一路小跑,气喘吁吁跑到后,竟又是一个假消息,大家失望极了。砖瓦村、刘沟村和我们村呈直角三角形,砖瓦村是直角,刘沟村与我们村是最长的边。大家累得够呛,特别是年龄小的几个,走得快睡着了。

也不知走了多长时间,到家时天已快亮。白跑一夜,大家又累又懊丧,还担心村里人问起来没法回答。后经商量,大家统一口径:要是有人问看了啥电影,就说是《白跑游击队》。大家发誓,谁也不能说漏嘴。

第二天,家人问我晚上看了啥电影,我说《白跑游击队》。再问内容,我实在编不出来,最终实话实说。从那以后,我们这支“白跑游击队”在附近出了名。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