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以爱为名 晚报为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7月17日 星期
《洛阳晚报》“卖瓜联盟”一直在行动,爱心瓜认购量不断攀升——
爱心没有休息
期待您来加把力

□记者 连漪 实习生 尹淑珂

核心提示

15日11时许,许多人都准备回家吃午饭了,67岁的王女士却不顾太阳晒坐在轮椅上,被77岁的老伴儿推着外出。您一定想不到,他们是赶去买西瓜的。一大早,王女士通过《洛阳晚报》“卖瓜联盟”知道了两个贫困瓜农的电话,结果瓜农不认识路,王女士怕瓜农失望,就让老伴儿推着她亲自去买瓜。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像王女士这样的爱心举动不断涌现,帮助瓜农早回家的爱心并未休息。截至昨日18时,爱心瓜认购量又添4万余斤,《洛阳晚报》“卖瓜联盟”总认购量已逼近35万斤。

爱心在不断发酵,我们也在不断努力,但仍要跟爱心市民和瓜农朋友道三声“对不起”。

1 对不起!我们不能替瓜农定价

“你们的瓜能便宜点儿吗?便宜点儿我就多买些。”有个别市民提出这样的疑问。

《洛阳晚报》“卖瓜联盟”只能说:对不起,我们不能替瓜农定价。

我们曾走进洛宁县东宋镇王岭村的瓜田,瓜农给我们算过一笔账,由于运输、种植成本不同,各地瓜的价格也不同,所以我们会根据您认为合适的价格和瓜农的售价进行对等推荐。

丧妻独自抚养幼子的曲廷治师傅的瓜基本卖完了,肌肉萎缩的冯福海师傅的瓜也被包圆儿了。我们希望所有的瓜农都能像曲师傅和冯师傅一样早点清仓回家,我们会尽力帮助更多的瓜农,优先照顾贫困、残疾和家有学龄儿童的瓜农。

2 对不起!我们不能收您的捐款

14日起,市民孟令普多次致电本报记者,希望参与“卖瓜联盟”的行动,但由于他本人并不需要瓜,所以希望能捐献100元给“卖瓜联盟”,然后将爱心瓜送给有需要的人。和孟令普有一样要求的市民还不少。

《洛阳晚报》“卖瓜联盟”只能说:对不起,我们不能收您的捐款。

我们愿意打造一个帮瓜农与爱心人士对接的信息平台,让您把爱心亲自交付到瓜农手中,如果您不需要瓜,可以委托我们捐赠给有需要的人,但我们不能收您的钱。

3 对不起,我们不能收您的瓜

“你在哪啊,我给你送俩瓜尝尝,我的瓜可甜了。”洛宁县河底镇瓜农常师傅几乎每天都给记者打电话说同样的话。几天来,记者接到这样的电话还不少。

《洛阳晚报》“卖瓜联盟”只能说:对不起,我们不能收您的瓜。

我们知道,瓜农朋友是想感谢我们帮助其卖瓜,但我们是“咱家的报”,我们致力于打造一张有爱有温度的报纸,为家人所做的一切都是不需要回报的,只要能帮助瓜农早日回家,我们心里比吃了瓜更甜。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