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河洛评谭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7月17日 星期
龙门e站
和手游“抢”孩子:主动权在家长

欢迎投稿至邮箱lywbpl@163.com,或扫上方的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河洛评谭”进行投稿。稿件一经采用,即奉稿酬。


这几日,“中小学生沉迷《王者荣耀》”话题在网上持续发酵,游戏方推出的防沉迷系统也遭质疑。对此,众网友议论纷纷。

每见身边有孩子玩手游,@治懒先治穷就非常无奈:身为兄长,总想教育教育弟弟妹妹们“不能玩物丧志”,但在玩游戏这件事上,咱说话实在是不能服人——毕竟我也是天天玩。再说了,万一人家是学习和游戏两不误呢?

至于解决办法,@丅丄丅凸先出“昏招”:在一般情况下,家长发现孩子沉迷手游,都会立刻把手机收走,不如每发现孩子玩一次手游,就要求他把几局游戏的得失写成“论文”,必须有逻辑、有文采,还要深刻。写得不过关,不能继续玩。@秋刀鲤鱼则说:干脆让孩子拿干家务来换算了。

但在@一个猕猴桃看来,这也怨不得孩子:小时候,孩子想跟父母玩,父母在看电视、玩电脑;孩子大了,父母想跟孩子聊聊,孩子则在玩手游。这种互换真是讽刺啊!@吃草兔子不好惹则说:都说孩子的模仿能力最强,家长如果重视家庭关系建设,孩子也不会变得那么冷淡。如果家庭成员间都没什么互动,就别怪孩子总玩手机了吧?

于是,@菏泽新志建议,家长要为孩子设计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一方面,手游、网游到底有多好玩?我看也一般!孩子们没有别的娱乐项目,只能闷在家里玩手机、电脑了。另一方面,邻里间最好能把孩子们聚在一起,家长带着玩玩游戏也好。@南蛮小王爷125表示赞同:父母总说自己上班忙,这可以理解,但一家人没时间一起去旅游,总不能说连带着孩子踢踢球、看看书也没空吧?

“其实,家长也不必对此过度焦虑。”@洛阳王磬扬觉得,手游、网游只是“新时期的玩具罢了”,“回想我们小时候,不也曾经沉迷玩耍而忘了回家吗?世界上有趣的事情那么多,孩子又天性好奇,家长多引导,总能把孩子从游戏里‘抢’回来”。@小象张最后说:正逢暑假,不如把这些方法试试吧! (王斌)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