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洛阳·热线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7月17日 星期

途经积水路段,最好提前打开车窗


(上接A08版)

3 车尽量别停这几个地方,留心积水、车趴窝

地点:凌波大桥南丁字路口

15日凌晨,古城派出所民警在凌波大桥南头,连续处置两起因降水引发的车辆被困事故。当日凌晨2时,民警得知有辆红色轿车陷入道路上的积水潭,车上有人员被困后,迅速到场处置。

“当时路面积水有半米多深,已经没过车轮。”协警康阳宁说,他们蹚水迅速靠近轿车,把从天窗爬出的司机背到安全地带。他们正要离开时发现,马路对面又有一辆白色轿车被困水中,便上前帮忙推车。

“虽然我们个个成了‘落汤鸡’,但报警人的诉求得到了解决,这就值了。”康阳宁提醒市民,凌波大桥南头是丁字路口,此处地势相对低,逢降水易形成积水,雨天应尽量避开该路段,也别在附近停车。

地点:周公路与黄梅路交叉口附近

市民曹女士说,凌晨时,她接到朋友电话得知,该处积水快没过她家越野车的轮胎了。随后,她赶紧前往停车处挪车,此时积水已经没过了她的膝盖,附近的多辆车已经被没过了排气管。

她说,这个路口附近交叉口多,主要涉及黄梅路、万安街、周公路三条路,降水量比较大时,周公路与黄梅路交叉口附近比较容易积水,建议大家夜间停车避开这个地点。

地点:洛阳桥南龙门古玩城附近

市民李先生说,他在龙门古玩城工作,这场降雨造成该地一停车场的窨井外流,积水一度从商场的后门涌入室内。此前的夏天,降水量较大并持续20多分钟后,古玩城东停车场的窨井多会发生翻涌,去年夏季,在该处停车场停放的两辆车就发生过被积水淹的情况。 (记者 郭学锋)

4 途经积水路段,最好提前打开车窗

司机驾车如何驶过积水路段?洛阳和谐汽修的汽修工人段俊峰说,司机路遇积水路段时最好不要贸然开过去,可先下车检测一下积水水深。

“汽车尾部的排气筒离地面一般在30厘米和45厘米之间,一旦路面积水过深,水很容易通过排气筒进入发动机,从而造成车熄火。”段俊峰说,即便路面积水没排气筒高,车在涉水时会产生波动,这时积水也会漫入排气筒。

段俊峰说,司机最好匀速平稳通过涉水路段,切忌松油门减速,否则会出现排气筒排出压力减小,倒吸积水致发动机熄火的现象。“有时积水过深,也会损坏线路造成车熄火。”段俊峰说,司机可提前打开车窗,一是时刻观察积水水位,二是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可以通过车窗逃生。

司机朋友们需要注意的是,若在涉水过程中车熄火,千万不要二次打火。段俊峰认为,二次打火成功的概率很小,且会损害发动机甚至使其报废。

“车涉水后,车内饰板下容易藏水进而损害线路,因此司机事后应到正规汽修店进行检修,将饰板等拆下看是否有积水,并进行晾晒。”段俊峰说,遇到积水路面,最好的选择是绕道而行,千万不要强行通过。

(记者 魏巍)

相关链接

雷雨天气常挟带强风、暴雨、闪电、雷击,甚至伴随有冰雹出现,因此往往可造成灾害。

大家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在家中需要关闭电视、电脑等,拔掉电源线,关闭门窗,以防球形闪电和球雷等。关闭手机及其他无线通信工具,不要拨打或接听电话,不使用带有金属的器具。

若雷雨天必须外出,不宜打伞,最好穿胶鞋、披雨衣,远离开阔地,不在避雷针及其引下线、有外漏金属物的地方(比如路灯下等)停留,不在屋顶停留,不在大树和岗亭下避雨。

(记者 王博东 整理)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