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益·资讯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7月17日 星期
去年,考上大学的她为学费和生活费发愁,阳光助学活动帮她解了燃眉之急,也让她更加懂得感恩和珍惜
孙嫣然:越努力,越幸福
□记者 付璇 文/图

利用暑假打工的孙嫣然


“暑假回到洛阳的第二天我就开始在手机卖场打工,为下一学年的生活费努力!”孙嫣然笑着说。近日,记者见到了不久前刚从天津回洛的孙嫣然,她言语间充满了自信。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孙嫣然一家正在为她的学费和生活费发愁。

2016年,孙嫣然考上了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由于父母双双下岗,面对将要支付的几千元学费和生活费,一家人陷入了深深的焦虑之中。“当礼仪、做销售,高考后的那段时间,我遇到赚钱的机会就不会放过,可打工赚的钱还是不够交学费和生活费。”如今回忆起来,孙嫣然百感交集。

在去年洛报爱心帮扶中心联合金鑫集团、河南省金鑫爱心教育基金会和凤凰山农林开发集团发起的阳光助学活动中,孙嫣然收到了来自金鑫集团和河南省金鑫爱心教育基金会的2000元助学金。“这笔助学金让我能更顺利地步入校门,也让我更加懂得感恩和珍惜。”孙嫣然说。

孙嫣然坚信,越努力,越幸福。在校期间,她利用双休日打零工赚钱,在她看来,打工并不影响自己的学业,反而让她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她说:“打工让生活在象牙塔里的我提前接触了社会,学会如何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懂得了合理分配时间,也体会到了家人赚钱的不易。”

在过去的这一年里,孙嫣然还作为团队成员之一代表学校参加了舞蹈大赛,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学校增光添彩。孙嫣然告诉记者,她现在读的是大专,毕业后她准备参加专升本考试,她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天津财经大学,“我将来想从事金融行业的工作,希望能学习更多金融方面的专业知识”。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