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天天财富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7月17日 星期
20万元人民币被放在床底下3年,长满了霉斑,最终从银行兑换了19.395万元
残损人民币兑换,需要满足啥条件
□记者 郭飞飞

20万元人民币放在床底下3年,会是什么模样?成都的马女士近日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3年前,她将20万元现金交给父母保管,父母将这笔钱放在他们认为“最保险”的床底下。最近,马女士要买房,打开床下的箱子,才发现20万元人民币长满了霉斑,还散发出恶臭。最后,经过银行工作人员的清点,马女士换回了19.395万元。残损人民币兑换,需要满足啥条件?

郑州银行洛阳分行营业部主任关虹介绍,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残缺、污损人民币,是指票面撕裂、损缺,或因自然磨损、侵蚀,外观、质地受损,颜色变化,图案不清晰,防伪特征受损,不宜继续流通使用的人民币。

相关链接

在人民币上签名、

把人民币折成花束

均属于故意毁损人民币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明确规定禁止故意毁损人民币,故意毁损人民币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下罚款。

除了直接故意撕毁的行为,在人民币上签名或打印文字广告、把人民币折成花束、在硬币上打孔,这些行为都属于故意毁损人民币的行为。一旦纸币票面涂写字迹超过2平方厘米,验钞机就无法正常识别,就会被默认为残损人民币,银行就会对这些人民币进行处理。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