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8月18日 星期
高温天气太“热情”,助鸡蛋、叶子类蔬菜“身价上涨”,专业人士分析
气温逐渐下降后,叶子类蔬菜价格将回落
□记者 郭飞飞 实习生 刘璐瑶 通讯员 李倩

近日,鸡蛋价格上涨明显,再次进入“4元时代”。同时,叶子类蔬菜的价格也相对较高。鸡蛋、叶子类蔬菜价格的上涨,均与高温天气有一定关系。

市价格监测中心数据显示,7月31日我市鸡蛋平均零售价为每斤3.18元,进入8月后鸡蛋价格一路上涨,8月9日进入“4元时代”,达到每斤4.26元,之后就一直稳定在每斤4元以上。

今年年初,鸡蛋价格一跌再跌,蛋鸡养殖户亏损严重,纷纷减少蛋鸡养殖量。从6月开始,鸡蛋价格开始回升,甚至一天每斤涨了1元,从“2元时代”直接涨进了“3元时代”。此后,鸡蛋价格在每斤3元上下浮动,近期则进入“4元时代”。

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分析,鸡蛋价格上涨,一方面跟之前低价导致市场上蛋鸡存量下降,鸡蛋供应量减少有关;另一方面,跟近期高温天气有关。当鸡舍温度超过30摄氏度时,蛋鸡就会“歇伏”,产蛋量下降。养殖户为了维持蛋鸡正常产蛋率,会对鸡舍进行降温,养殖成本相应增加。

未来短时间内,我市鸡蛋供应量难有明显增加,随着月饼加工厂家提前备货,鸡蛋采购量将有所增加,预计鸡蛋价格仍将呈上涨趋势。

高温天气影响的不只是蛋价,叶子类蔬菜价格上涨也跟高温天气有一定关系。

从7月下旬开始,我市叶子类蔬菜价格上涨明显。以青菜为例,7月10日前,青菜零售价约为每斤2元,7月20日之后价格上涨速度加快,8月4日,青菜价格已接近每斤4元。

市价格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分析,在高温天气下,叶子类蔬菜的种、摘、运成本都相应增加,导致价格上涨明显,不过气温逐渐下降后,叶子类蔬菜的种和供将很快恢复正常,价格将回落。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