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9月8日 星期
我市三所大学陆续迎新,河科大推出网上选宿舍服务,大学几年住哪里,学生自己说了算
鼠标轻轻点一点,宿舍、床位自己选
□见习记者 刘敏

核心提示

9月4日至6日,河南科技大学(以下简称河科大)迎来了10274名新生。15日至17日,洛阳理工学院和洛阳师范学院2017级新生也将先后报到。

为了迅速俘获2017级新生的心,河科大推出“网上自选宿舍”服务,大学几年住哪里、室友是谁,学生自己说了算。

新体验

还没开学,宿舍就选好了

作为第一批吃螃蟹的学生,新生们没有学长学姐的经验可借鉴。为了选到满意的宿舍,新生们也很拼。8月18日,电气工程学院大一新生王鑫早早起床,不停刷新网页。此前,他加入了班级QQ群,通过聊天对新同学有了一定了解。随后,王鑫与5名生活作息习惯相近的小伙伴约定选同一个宿舍。

“大学四年,室友很重要,选宿舍其实是选室友。”王鑫说,他找的5名小伙伴都“不抽烟、不喝酒、不打呼噜”。

不到两分钟,王鑫就选好了宿舍。不过,他的小伙伴们就没这么幸运了,有两个手速太慢,没选到同一个宿舍。

河科大林学院新生小张说,选宿舍前,她在学校贴吧里发了个帖子,征集“不打呼、不熬夜、爱干净、善良上进”的同学一起选宿舍。

神吐槽

提前征室友,感觉像征婚

近两年,网上选房、选室友的迎新方式很流行,上海交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都推出了相关服务。

这一招俘获了不少学生的心,也引发不少欢乐的评论。

“辣条味少女”:感觉选室友像是在征婚,要求比找对象都多。

“梦游者”:高中时室友打呼噜,我被折磨了整整三年,大学能自选宿舍,简直太棒了!我要给学校点赞。

“格式刷”:其实选不选都差不多,反正每个班对应几个宿舍,你只能在那个圈儿里选。

“小月亮”:毕业多年的老学姐只有羡慕的份儿,但自选宿舍难道不会缩小交友范围吗?毕竟学校分配时,可能把天南海北的学生分在一个宿舍,若自己选肯定倾向于选老乡、熟人。想当初我们一个宿舍6个人来自5个省,大家可以互相学习,重点是还吃遍了5个省的特产。

“像个绅士”:学校分宿舍,遇到啥样的室友都是缘分。自己选,万一住得不舒心,就只能怪自己,不能把锅甩给学校啦。

学校说

99%新生自选宿舍,入学报到更方便

“提前选好宿舍,报到时就免去了排队办理入住手续的麻烦。”河科大后勤集团党委宣传办公室主任张莎说,为方便学生,学校今年推出了“互联网+入学”新模式,在录取通知书中同时向学生寄送了“网上自选宿舍”相关说明。

“8月18日9时,网上自选宿舍系统开放。学生可通过手机、电脑登录后勤集团网站或公众号,选择宿舍和床位。据统计,今年99%的新生都在网上选定了宿舍。少数没选的,入学后由学校统一分配。”张莎说,网上自选宿舍第一年实行,系统还有不完善之处,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改进,更好地服务学生。

此外,为帮助新生,河科大还提前安排了大巴接站、绿色通道、志愿者引导等服务,并趁着暑假对菁园餐厅进行了升级改造。走进菁园餐厅三楼,映入眼帘的是卡座、实木餐桌、工业风的椅子……管理学院新生小李直呼:“很高大上,简直就是‘别人家的食堂’。”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