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全力筹备河洛文化旅游节 惠民更加有力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9月14日 星期
晚报艺术中心戏曲班的小演员,受邀参加河洛文化旅游节国际文艺广场巡演活动,后天上午,与您相约周王城广场——
戴凤冠、披战袍晚报小演员将亮相大舞台
□记者 李雨璐/文 张斌/图

小演员们着戏服,精气神十足

排练起来,有板有眼


“咱受邀参加2017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国际文艺广场巡演活动啦!”昨日一早,洛阳晚报艺术中心负责人乔淑杰带来的好消息,让该艺术中心戏曲班的众多小演员兴奋不已。

本周六(16日)上午,洛阳晚报艺术中心戏曲班的20余名小演员,将在周王城广场参加2017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国际文艺广场巡演活动。届时,他们将与来自波兰、以色列、克罗地亚、芬兰、立陶宛、俄罗斯、阿根廷等国家的表演团队同台献艺。

1 小娃娃为何能登上大舞台?

唱功过硬、舞台经验丰富

在将参加2017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国际文艺广场巡演活动的多支表演团队中,洛阳晚报艺术中心戏曲班是其中平均年龄最小的一支队伍,他们中年龄最小的表演者仅有3岁。

小娃娃为何能登上大舞台?乔淑杰表示,这与小演员们过硬的唱功和丰富的舞台经验分不开。

去年10月,洛阳晚报艺术中心正式成立,邀请郭凤娥、毕清风、丁清香等戏曲名家担任导师。截至目前,该艺术中心戏曲班已招收学员百余名,并在2016洛阳晚报读者节、“河洛欢歌水韵洛城”2017年洛阳迎新年晚会、世界华人武术精英交流会等许多大型节会上表演。

专业的导师团队、技艺精湛的演员团队,让洛阳晚报艺术中心戏曲班在我市戏曲界迅速赢得认可,并受邀参加2017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国际文艺广场巡演活动。

2 此次登台表演啥?

《花木兰》《穆桂英挂帅》等经典豫剧曲目将亮相

为了让中外游客感受到地道的河洛戏曲文化,此次登台表演时,洛阳晚报艺术中心戏曲班的导师们特意选择了《花木兰》《穆桂英挂帅》等经典豫剧曲目。

乔淑杰表示,在刚刚结束的晚报首届少儿戏曲夏令营中,小演员经过两个月的封闭式训练,排练出许多经典戏曲曲目。为了优中选优,戏曲班的导师们经过了多轮讨论,最终确定了这些曲目。

目前,小演员们正在加紧练习。本周五下午,20余名小演员将进行集中排练。

3 表演有啥亮点?

戴凤冠、披战袍,还原传统戏剧扮相

“除了唱功和表演,此次登台,我们也力求妆容和服饰能精益求精。”乔淑杰表示,豫剧的服饰讲究“老旦清,正旦俊,花旦风流”。为了还原传统戏剧中的人物扮相,洛阳晚报艺术中心特意为戏曲班的小演员们定做了多套演出服。

表演当天,20余名小演员将头戴凤冠、脸画油彩、身披战袍、脚蹬彩靴,为您唱响经典豫剧曲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