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天下·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9月14日 星期

一网打尽
伦敦推出反恐拦截网专治驾车撞人

□新华社微特稿

面对欧洲国家频繁发生的驾车撞人式恐怖袭击,英国伦敦警察局推出新款反恐“神器”:一张能够刹住重达17吨汽车的拦截网(如图)。

美国《国际财经日报》11日报道,伦敦警察局说,这种名为“利爪”的拦截网装有钨钢钉,能扎破任何车辆的轮胎,随后缠住车辆前轮。设计人员确保车辆在“利爪”的作用下,刹车时保持直线状态,从而大大减轻对人群的威胁。

警方还说,铺设“利爪”仅需要两名警察,且在1分钟内便可完成。

“利爪”10日上午首次亮相白厅和平纪念碑的一场活动,数百名英国海军水兵和退伍老兵参加游行。伦敦警察局认为,它今后可能经常在伦敦举行的重大活动中现身。

伦敦警察局保护性治安行动小组总督察尼克·斯塔利介绍,“利爪”只是诸多防护手段中的一种。为预防驾车撞人式恐袭,伦敦旅游景点已经永久布设重金属及混凝土防撞护栏。

驾车冲撞行人是近两年恐怖分子在欧洲实施袭击的主要手段。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都号召追随者实施此类袭击。按照英国《独立报》的说法,英国今年发生的4起恐怖袭击中有3起是驾车撞人。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