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楼市·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9月14日 星期

道北新路将通车香榭里·兰溪抢先受益
□忻尚龙

昨日,道北金谷园北路至经七路段的新路人行道铺装工作基本完成,预计本月15日即可通车。总投资12.79亿元的道北区域道路建设已见成效。周边楼盘香榭里·兰溪抢先受益,小区居民高兴地表示交通更为便利。

自2015年年底起,老城区道北区域24条道路开建,多为新建道路及断头路打通工程,预计2017年年底前全部竣工,总长22.79公里。此次路段通车,是道北崛起的又一标志,且该路段有不少值得关注的亮点。

设计更科学,“水漫金山”也漫不到这里

从设计上看,该道路平衡了实际功用与生态的关系。据项目施工方负责人赵庆峰介绍,该道路工程通过采取“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将两侧绿化带设计为下沉式绿化带,主干道两侧每隔10米设计一个排水口,既可避免道路积水,又能有效利用雨水灌溉绿化带。

住在附近香榭里·兰溪的乐源女士表示:“前几天洛阳一直下雨,有的地方都快‘水漫金山’了,但是我们这儿没事儿。”

出行更便捷,从洛龙区回到道北,热馒头还是温的

从功能上看,道路通车后,即便千亩面积的生态社区,在出行方面也能满足居民要求。乐女士表示,她所在小区未来能容纳8万人,原本担心交通不方便,但道路越来越完善,驾车沿苗南规划路向西行驶可以到西工区、涧西区等城市区,大大缩短了到洛龙区、伊滨区等地的时间,等到地铁2号线开通后,出行将更加便捷。

“我曾在洛龙区买了几个热馒头放进包里,带回道北香榭里·兰溪的家,馒头还是温的。”乐女士说。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