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9月14日 星期

吃“百家饭”
□张亚玲

这是我吃过的最丰盛的“百家饭”。

“以文会友”六周年群庆活动在中国国花园举行,近70名文友欢聚一堂,切磋写作技巧,共话文友情谊。中午时分,活动结束,大家开始用餐。群管理员徐善景托着一个大纸箱,挨个儿给大家发面包。这些食物是管理员们头天晚上冒雨买来的。

大家迫不及待地打开袋子,拿出自己带来的食物。我的食物还没取出来,就有人来到我身边,热情地递给我巧克力。我刚剥开巧克力纸送到嘴里,又一个文友过来递给我一块蛋糕。不一会儿,我的手里抓满了东西:糖、板栗、山楂片、饼干……

有人自己动手,做了拿手菜。蒸茄子绵软可口,油馍香气四溢,马齿苋煎饼别有风味,泡菜味道独特,煮花生吃得人满口生香……

我在吃“百家饭”啊!品尝着这些美味,我竟然有些羞愧,自己匆忙准备的东西没有特色,都羞于拿出手,看来做什么事都要用心。写文章不也一样吗?用心去发现素材,用心去领悟,用心去构思,才可能写出锦绣文章。“百家饭”风格各异,写作风格也各有千秋,唯有用心去做,才能出精品。

再想一下,《百姓写手》版不是展示作者之长,烹饪出的多姿多彩的文化“百家饭”吗?真是:“百家饭”里情意长,做饭写文两不忘。唯有用心是真谛,世上万事皆呈祥。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