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4版:健康指南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9月14日 星期

高龄老人患疝气,微创手术一日除


老城区97岁的张老先生于三年前患上了左侧腹股沟疝。一开始红枣大小的疝包块用手按压或平躺时会缩回去,站立、活动后又突出来。因不疼不痒,也不影响日常活动,他就没在意。结果三年过去了,疝包块现已长成鸭蛋大小,腹部也总出现坠胀疼痛。

经多方打听,张老先生得知市第三人民医院(原铁路医院)疝气外科采用日间微创腹膜前修补术,专治中老年和儿童各种疝气,且已治愈多位高龄患者。遂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去就诊,门诊主任彭争光详细审阅各项检查报告后,为他安排了日间微创腹膜前疝修补手术。术后当天下午张老先生就出院回家了。

彭主任强调:患者及家属对疝气要有科学的认识,疝气必须要手术治疗,久拖不治只会让疝包块越来越大。一旦造成疝嵌顿,会引起肠梗阻、肠坏死等严重并发症,甚至会导致死亡。

市第三人民医院采用日间微创疝修补术治疗疝气,具有不进入腹腔、不损伤内脏及大血管,手术时间短(成人30分钟、小儿3-5分钟),切口小,恢复快,上午治、下午回,一般无需住院,不影响正常工作、生活等特点。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