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7版:亲子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9月14日 星期

秋季腹泻高发 宝宝如何预防
□首席记者 曾宇凌 通讯员 路书斋

受访专家:胡姬婷 郑州大学附属洛阳中心医院儿科副主任

对很多人来说,眼下正是一年当中最舒爽的季节,然而很多妈妈不这么想,甚至谈“秋”色变。原来,秋天是小儿腹泻的高发季,宝宝很容易中招。

胡姬婷说,秋季腹泻分为感染性腹泻和非感染性腹泻两种,前者是由肠道病毒、细菌感染等引起的,后者是由饮食不当、不良刺激、过敏等引起的。通常所说的秋季腹泻,大多是由轮状病毒引起的,多发于4个月至2岁的婴幼儿身上,主要症状为感冒发热、呕吐、腹泻等,大便呈水样或蛋花样,发病高峰在秋季,所以也叫小儿秋季腹泻。

得了小儿秋季腹泻怎么办?妈妈们必须知道三件事:第一,这个病没有特效药;第二,不要擅自使用抗生素;第三,只要护理得当,该病一般一周左右会自愈。

对于秋季腹泻的孩子,要注意补充体液预防脱水,如果孩子出现精神较差、眼窝凹陷、皮肤稍干、尿少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秋季腹泻是由轮状病毒感染引起的,抗生素对杀死病毒不仅没有作用,还会让宝宝的肠道状况变得更加糟糕。

让宝宝远离秋季腹泻,家长平时要注意饮食卫生,及时带宝宝接种轮状病毒疫苗。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