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7版:亲子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9月14日 星期

秋天宜进补 宝宝能喝老火汤吗
□首席记者 曾宇凌 通讯员 陈青龙

受访专家:孟亚辉 中信中心医院儿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熬过了炎热的夏天,很多宝宝入秋后胃口变好了,不少家长计划着给孩子好好补一补。专家提醒,孩子大多体热,不宜盲目进补。

孟亚辉说,妈妈们要根据季节的变化,给宝宝制定合适的食谱,冬季宜温补,春夏季宜清补祛湿,秋季宜滋补润燥。

老火汤是很多人秋天进补的首选,那么孩子能喝吗?孟亚辉提醒,秋冬季喝老火汤,是从南方传过来的一种进补方法,老火汤中含有大量的肉和滋补药品,长时间熬制后,不仅大补,还大热,是不适合孩子大量食用的,因为“凡孩子3岁以下,呼为纯阳,元气未散”。尤其对体质属于火热类型的孩子来说,一碗老火汤下肚,无异于火上浇油。

宝妈们看过来,正确的进补方式在这里:

●秋天空气干燥,要多让孩子吃滋阴润肺的食物,比如萝卜、莲藕、南瓜、银耳、桂圆、梨、苹果等。

●补水也是必要的,白天孩子活动量大的话,要适当增加饮水量,可用白菊花加蜂蜜自制饮品。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