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7版:亲子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9月14日 星期
妈妈有妙招
宝宝不舒服 妈妈有妙招
□首席记者 曾宇凌

每个妈妈都是孩子的“健康超人”,在育儿的漫漫长路上积累了独门育儿经验。欢迎宝妈们关注亲子圈微信公众号,留言分享您的育儿妙招,妙招一经采用将获得价值68元的小儿推拿卡一张。

妙招一 用田七对付秋蚊子

分享人:“菲冉冉妈”

眼下,秋蚊子正猖狂,我家种了田七,孩子被蚊子咬了之后,用田七叶子挤出汁液抹在被叮咬处,立马就能止痒,两个小时左右,被叮咬的红包也会下去。

(想找“菲冉冉妈”移栽田七的宝妈,可以扫亲子圈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留下姓名、电话)

妙招二 淡豆豉葱白汤治咳嗽

分享人:“都妈”

感冒咳嗽一周以内,且没有其他症状的宝宝,可以用淡豆豉葱白汤代水饮用。具体方法是:淡豆豉先煮40分钟,再放入带须葱白煮10分钟即可。

妙招三 丁香治小儿脱皮

分享人:“丫头”

取公丁香10克,放入适量低度数酒,浸泡3天,将泡好的酒涂在脱皮处,每天早晚各一次。

(温馨提醒:妈妈们的妙招仅供参考,如果宝宝症状较重,建议及时就诊,求助于专业儿科医生)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