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洛阳·聚焦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9月28日 星期
在昨日由本报组织的月饼品鉴会上,30名晚报订户现场品尝了10种口味的月饼,那么哪种月饼最好吃呢?
巧克力月饼夺冠 五仁月饼受好评
□记者 郭飞飞 通讯员 陈翔 李倩/文 记者 张怡熙/图

活动现场

巧克力月饼

五仁月饼


核心提示

豆沙、五仁、莲蓉、枣泥……这么多口味的月饼,哪种最受欢迎?昨日,由本报组织的月饼品鉴会在雅香楼举行,30名晚报订户应邀来到现场,读者范围涵盖老、中、青各年龄层。大家共品尝了五仁月饼、巧克力月饼、豆沙双黄月饼、莲蓉双黄月饼等10种口味的月饼。在品尝后,每人按要求推荐3种好吃的月饼。结果,巧克力月饼得票最多,排名第一,五仁月饼排名第二。

巧克力月饼

主要食材:黑白巧克力、牛奶酱、花生碎、腰果碎

得票数:17

读者点评:巧克力表层入口即化,馅儿料丰富有嚼头

五仁月饼

主要食材:芝麻仁、花生仁、葵花子仁、西瓜子仁、核桃仁

得票数:14

读者点评:口感松软,果仁密度大

凤梨月饼

主要食材:菠萝

得票数:10

读者点评:馅儿料口感软糯,适合老年人

绿豆蓉月饼

主要食材:绿豆沙

得票数:8

读者点评:口感沙沙的,甜度适中

莲蓉双黄月饼

主要食材:莲蓉、鸭蛋黄

得票数:8

读者点评:莲蓉的清香混合了鸭蛋黄的咸香,味道独特

豆沙双黄月饼

主要食材:红豆沙、鸭蛋黄

得票数:8

读者点评:香而不腻,鸭蛋黄很好吃

奇亚籽月饼

主要食材:奇亚籽胚芽

得票数:7

读者评价:口感很独特,奇亚籽的口感类似猕猴桃籽

鲜花饼

主要食材:玫瑰花瓣、蜂蜜

得票数:7

读者点评:饼皮酥脆,有浓郁的花香

枣泥月饼

主要食材:大枣泥

得票数:6

读者点评:甜中带酸,口感细腻

豆沙月饼

主要食材:红豆沙

得票数:5

读者点评:口感沙糯,香甜不腻

【品鉴结果分析】

读者投票最后的结果让人有些意外。新奇的巧克力月饼竟然得票最多。读者丁女士说:“以前很少吃巧克力,都是买给孩子们吃,这次品尝的巧克力月饼很好吃,入口即化,馅儿料有浓郁的奶味,各种坚果非常有嚼头。”

在网上“招黑”的五仁月饼也得到了大家的好评。读者刘先生说:“我觉得这次的五仁月饼很好吃,一点儿也不硬,各种坚果很丰富,简直改变了以往对五仁月饼的印象。”

(注:本次品鉴月饼由雅香楼提供,品鉴结果仅针对本次月饼样本)

相关链接

平价月饼是主流 食用月饼莫过量

□记者 郭飞飞

近期,月饼市场的消费需求量大幅增加。《洛阳晚报》记者走访我市各大商场、超市发现,今年月饼市场延续了去年的亲民路线。礼盒月饼以平价的中低档月饼为主,价格从几十元到300多元不等,超过500元的品种很少;口味上,以传统型为主,另类馅儿料的月饼并不常见。

市商务局调查显示,近期月饼销售较前一周增加明显,预计今年个人购买量比去年会增长10%至20%。从整个卖场铺货品种上看,今年高端礼盒、大宗团购等消费需求形势不容乐观,生产厂家和销售方对今年团购销售额的预期较往年有所降低。

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说,市民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月饼,并留存购物凭证。购买时,要看其包装上是否标示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配料表、营养成分表、生产厂名、厂址、联系方式、生产许可证号等内容。购买后应按包装标签标示的方法贮存,选择温度、湿度等适宜的贮存环境,贮存时限不能超过产品保质期。

大部分月饼糖分、油脂含量较高,建议不要过量食用,尤其是老人、儿童和肠胃虚弱者。此外,糖尿病患者应慎重食用。对部分食品原料过敏者,吃月饼前要注意查看配料表和营养成分表,以免误食引起身体不适。

消费者如果发现生产经营月饼的单位及购买的月饼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电话12331投诉、举报。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