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我爱我家
老婆怀孕了
□闫新武

绘图 雅琦


周六早晨,耳边突然响起一阵急切的催促声。“老公!老公!快看!”随着声音钻进被窝的老婆,塞给我一个东西,哦,是验孕笔。

我揉了揉睡眼,打了个哈欠,就着光定睛一看,验孕笔上隐隐约约地显示出两条线,阳性!扭头再看老婆的脸,满满的欣喜和得意,哈,幸福来得太突然。

我俩对照着说明书又仔细研读了一番,生怕兴奋过头忙中出错。“没错!”我下了结论。老婆却不以为意,边穿衣服边说:“走,找咱妈去,她更懂。”平时一向慢条斯理、井井有条的老婆,居然不洗漱就出门了。

见到我妈,兴奋的老婆立马把证据递过去:“妈,你看!”我妈则小心地接过验孕笔,拉远了距离,眯缝着老花眼端详起来:“嗯,是两条线,就是不太清,过几天再测测。”

听了这话,老婆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着了地,一瞬间高兴得像个孩子。我则故作镇定地跟着说:“再测测,再测测。”

接下来的半天,老婆跟着了魔似的,站着看,坐着看,拱被窝里看,拿着那支验孕笔,不知看了多少遍,还不时地自言自语:“对!就是!就是!”

下午,爸妈不声不响地开车去了一趟关林市场,就买了一支验孕笔回来,说是高灵敏度能测早期怀孕的那种。年逾花甲的二老急着当爷爷奶奶,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

晚上,我妈跟老婆交代这,交代那,老婆像个认真的小学生一样频频点头。睡前,我俩又想了很多以后的事,奶粉、尿不湿、摇床、安全座椅等。

兴奋、忙碌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我暗想,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要努力工作,为孩子出生、健康快乐地成长做好准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