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4版:健康指南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求证·朋友圈
□记者 王振华 通讯员 王小燕

关节炎是冻出来的?

——假的

朋友圈原文:现在的女孩子冬天穿那么少,很容易冻出关节炎。

受访专家:余建华 市第三人民医院(原铁路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主任中医师

我们常说的关节疾病包括骨关节炎、风湿病等。骨关节炎是一种由关节软骨退行性病变引起的关节疼痛和关节功能障碍,是由肥胖、劳损、创伤、关节先天性异常、关节畸形等诸多因素引起的关节软骨退化损伤,关节边缘和软骨下骨反应性增生;风湿病泛指影响骨关节及其周围软组织,包括风湿性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类风湿关节炎等,其病因很复杂,可能是感染性、代谢性、内分泌性、退行性、地理环境性、遗传性、肿瘤性等,也可能与自身免疫系统紊乱有关。

目前,尚无任何依据显示寒冷会导致这两种常见关节炎的发生,多数患者患上这两种关节炎与其关节使用寿命、自身免疫系统紊乱、微生物感染等因素有关。

寒冷的天气引发的腿痛确实是关节炎的表现之一,但并不能说关节炎是冻出来。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