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天 气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与其埋头看手机
不如咔嚓拍美景

湛蓝的天空和金色的夕阳,都很适合入镜哦

□记者 刘心 通讯员 禹东晖

日前,中国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我国近期的天气情况发出简报:“未来10天内,将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国,东部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至2℃,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无明显降水过程。”

这样的天气虽然干冷,但也有其美好之处——一望无际的湛蓝天空,夕阳西下,金色余晖斜洒在树木和建筑物上,为它们披上金灿灿的外套。

距离圣诞节还有10多天,昨日傍晚,小记路过南昌路一大型商场时看见,商场门口已摆满了圣诞树,树上闪烁着色彩斑斓的霓虹灯,为初冬的街头涂抹上了梦幻的色彩。别再只顾着低头看手机了,您可以拿起手机拍下冬日美景,在朋友圈中晒一晒,不辜负这美好的景色。

今天,我们进入大雪节气,不过晴天依旧。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国大部分地区无明显降水,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今明两天,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气温将普遍下降4℃至6℃,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有4级左右偏北风。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区晴天间多云,西北风3级到4级,气温-4℃到10℃;明天晴天到多云,偏西风3级左右,气温-3℃到9℃。

一般来说,大雪节气到来,除了华南和云南南部无冬,我国大部分地区已进入冬季,东北、西北地区平均气温已降至-10℃以下,黄河流域和华北地区气温也稳定在0℃以下。此时,黄河流域一带渐有积雪,在更往北的地方,可能已大雪纷飞。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冷空气活动频繁,10日至11日还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东北和华北北部气温将持续偏低。

进入12月之后,冷空气接连不断,天气会越来越冷。对畏寒怕冷的人来说,可以适当多吃含铁、碘等元素的食物,如牛肉、羊肉、黑木耳、大枣、乳类、海蜇等,有助于增强御寒能力;患心脑血管疾病、关节炎、消化系统疾病的人则更要注意防寒保暖。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