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楼市·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作为行业年度盛会的2017洛阳地产金鼎奖年度盛典,跟您的关系可不小,通过它,您可以放心选房
看着榜单买好房
跟着行家读走势

□霍媛媛

作为洛阳地产行业年度盛会,由洛阳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洛阳晚报承办的2017洛阳地产金鼎奖年度盛典除了甄选产品品质高、业主口碑好、房企实力雄厚、抗风险能力强及升值潜力大的好楼盘,让意向购房者实现“看着榜单买好房”的目标,还会以供应、销售、价格、库存等一系列行业数据作为支撑,对整个房地产市场的过去及未来进行集体测评、预判,让关心其走势的市民不仅能知其然,还能知其所以然——可谓“看着榜单买好房,跟着行家读走势”!

近日,《中国城市家庭住房消费调查报告(2017)》《中国住房消费发展报告(2015-2017)》发布,报告中的住房价格下跌风险指数,引起了洛阳房地产行业的关注。该指数是衡量在市场价格正常波动情况下,住房价格最大下跌幅度的指数。结果显示,在最差的1%的情况下,居民购房两年内住房价格可能下跌幅度最大的10个城市是洛阳、温州、深圳、北海、牡丹江、锦州、贵阳、海口、西安和济宁。

洛阳房价在经过上半年的快速上涨周期后,这一阶段已逐渐回归平稳走势。数据显示,10月,洛阳商品房整体均价环比下降5%,其中商品住宅均价环比下降0.02%,非住宅产品均价环比降低幅度超过两成。洛阳和利时地产机构等分析认为,非住宅产品的需求量在回缩,整体销量减少,加上高端非住宅产品的入市体量逐渐减少,造成价格下降;商品住宅则面临核心板块几乎无房可售、标杆性“三好”楼盘越来越稀缺等局面,成交主战场转至非核心区域,这些区域整体价格还维持在较合理的区间,加上对备案价格严格监管等调控措施持续实施,使得整体价格呈现滞涨、回落局面。

那么,未来一两年内,洛阳房价是否真的存在较大下跌风险?上述预判,究竟接不接地气呢?洛阳业界有一种看法较普遍:“在调控措施不断实施的基础上,不能忽视城市发展所带来的助力,未来一两年,洛阳城市功能性不断增加,地铁、自贸区、路网升级等利好因素也在持续不断叠加,还有‘成品住宅’政策即将落地(河南省成品住宅的建设目标:从2018年1月1日起,全省所有巿、县新开工建设商品住宅,全部要按照成品住宅设计建设),房地产产品整体价格势必有所上涨,但不会出现今年上半年那样不规律、快速上涨的局面。”总之,要看洛阳的楼市“小气候”。

“一边是多管齐下的地产调控措施,一边是紧锣密鼓的城市建设利好消息,岁末年初,洛阳楼市会不会进入冰冻保鲜期?”

“在一些核心板块、知名楼盘几乎无房可售的背景下,下一阶段,洛阳哪些区域将成为销售主战场?”

“成品住宅时代即将到来,它将为房地产市场带来什么样的波动?又将如何影响楼盘现有价格体系?”

针对这些令人关注的话题,2017洛阳地产金鼎奖年度盛典组委会将邀请本土专业地产机构及有影响力的品牌房企,做出专业化、多角度的分析、解读,您若关心洛阳楼市,可千万别错过!

2017洛阳地产金鼎奖年度盛典咨询电话:

63232387、60688277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