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西成高铁昨日通车,运行图调整后——
明年元旦前,咱有望坐高铁直达成都
□记者 智慧

昨日,西成高铁正式开通,洛阳人在西安北站换乘,可全程坐高铁去成都。(换乘方法,可查看4日晚报A05版相关报道)

明年元旦前,从洛阳出发到成都,乘高铁也许不用再换乘了!

铁路部门透露,26日全国铁路将迎来新一轮运行图调整,西成高铁将实行跨线运行,与郑西高铁等连通运行,包括洛阳在内的沿线城市,有望开通到成都的高铁。

洛阳龙门站工作人员表示,运行图调整后,西成高铁将提速,全程运行时间将缩短至3个小时27分钟。目前,从洛阳到成都“K”字头列车共有6趟,全程用时最少的需要17个小时26分钟,用时最多的需要22个小时13分钟。如果开通洛阳直达成都的高铁,从洛阳去成都的乘车时间可缩短十几个小时。

按照12306网站的票价信息,目前从洛阳到成都,乘坐高铁,并在西安换乘,如果坐二等座,成年人单程票价约为437.5元,一等座票价为676.5元。

记者查询第三方网站看到,本月底前,从洛阳直飞成都的两个班次的航班机票折扣力度分别约为四折和八折,成人单程经济舱票价分别约为500元、800元(不含机场建设费)。

我市多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认为,近年来,高铁的开通对民航运输业冲击比较明显,为了提高竞争力,预计机票的优惠力度会越来越大。

截至昨日18时,记者查询12306网站看到,今明两日,西成高铁的车票已全部售完,9日、10日部分车次还有少量余票。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如果您近期有乘高铁前往成都的打算,请尽早购买车票,详细车次信息可关注12306网站。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