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洛阳·聚焦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月13日 星期
▲洛谭快评
善待爱心也是爱
□谢梦思

一批厚厚的坐垫,给寒冬中的乘客们带去了一份别致的温暖,但是,要想让这场暖心行动持久散发暖意,也需要乘客参与其中。

献爱心不易,护爱心更难。当遇到有人需要帮助时,因为善良,很多人愿意伸出援手,并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内心产生一种愉悦的感觉。然而,当面对日复一日的琐碎生活,面对毫不起眼的日常细节,人们的文明意识和爱心,容易被悄悄淹没,有的人甚至会做出一些不文明的举动。

平心而论,在大多数人心中,雨中推车的行为要比爱惜一个坐垫分量重得多。可是,生活是由无数个细节组成的,不可能时时刻刻需要英雄,生活更需要普通市民,珍视爱心,传递爱心,唯有如此,小爱凝聚成大爱,大爱才能源远流长。

爱心需要传递,更需要善待。

爱护暖心垫,也是一种爱心。我们在赞美冒雨推车者的同时,更要爱护公交车上的坐垫,自己使用时爱惜,遇到有人损坏时,及时劝告并制止……这才是对爱心的尊重,对温暖的保存,对善良的传播。

只有爱护这些暖心垫,才会出现更多的暖心垫。相信每位乘客在坐下的那一刻,不仅能得到温暖,更能唤起心中的善良。希望暖心垫成为洛阳城市文明的一个标志,在众人的爱护下,不断地成长壮大。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