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要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2月13日 星期
洛宁县马店镇关庙村的沙梨、鸡蛋等农产品,出现在不少大城市居民的餐桌上——
互联网+沙梨 鼓了梨农的腰包
□记者 付璇 特约通讯员 赵笑菊

“没了,去年年底就卖完啦!”这两天,邱桂平频频对上门来收沙梨的商户重复这样一句话。51岁的邱桂平是洛宁县马店镇关庙村村民,种沙梨是她家主要的收入来源。2016年12月,她还在为家里沙梨滞销、卖不上价钱发愁,但2017年,她家的沙梨不仅早早卖完,一家人的总收入还翻了一倍。“沙梨卖上好价钱,俺还不用为来年的销路发愁!”邱桂平笑着说。这到底是咋回事儿?

“全村有455户村民,超过400户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是种沙梨。”关庙村党支部书记安民香说。沙梨从以前迟迟卖不出去,到如今供不应求,这转变与村里成立的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有很大关系。2016年10月,关庙村金珠沙梨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成立。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2017年,该中心通过电商和微信平台营销村里的农产品。截至目前,关庙村的沙梨、鸡蛋、蜂蜜等已被销往北京、上海等地,该中心还在全国10个城市拥有微信营销代理人。“以重庆为例,2017年通过电商和微信平台的营销,我们村的沙梨在这座城市的日销售量约300斤。”金珠沙梨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晓楠说。

“以前,村里的农产品主要销往省内城市,如今,不少大城市居民的餐桌上也出现俺们村的农产品!”安民香告诉记者,往年,村民们大多通过线下为自家农产品找销路,效率低还卖不上价钱。自2017年起,金珠沙梨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村民家收购农产品,收购价格不低于市场价,之后通过电商和微信平台帮村民们的农产品拓展销路。“俺们可以更加放心大胆地种地,不用为卖不出去产品发愁啦!”村民杨光武笑着说。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