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河洛评谭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2月13日 星期

假期安全,不能停留在答题上
□雪飞

寒假里,学生安全,一直是家长、老师关注的话题。

今年的寒假有整整一个月,对孩子们来说,是开心事,但对于家长来说,孩子安全是个麻烦事。不过,只要家长打心眼里重视,给孩子们打造一个安全的空间,开开心心回家去,安安全全返校园并不难。

事实上,临近放寒假,班主任会要求学生在安全教育平台上完成与假期相关的安全作业。安全作业的题目非常丰富,涉及假期安全的方方面面,比如防火、防触电、不燃放烟花爆竹、不到河湖池塘附近玩耍等。

千防万防,还是防不住孩子们的好奇心和自由的脚步。这不,晚报报道,有一名儿童因为到新区人工湖中心溜冰而身处险境。可见,假期安全,仅靠学生答题是不够的。

没了老师的监管,孩子的监护责任,就落到了家长的肩上。身为家长,除了要叮嘱孩子不玩火,不放鞭炮,不触摸家用电器开关等常见的安全注意事项,还要利用在家里闲聊的机会,告诉孩子一些安全常识,强化课本上的安全教育内容,让学生学有所用。

社区如果条件允许,也可以把孩子们组织起来,开展一些有意义的安全教育活动,这对于孩子和家长来说,更是善莫大焉了。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