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洛阳·热线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2月13日 星期

老人晕倒在路边
他拆挡风被给老人盖上

□记者 范瑞/文 通讯员 寇珺/图

刘峰拆下车上的挡风被搭在老人腿上


11日,市民王先生给小记说了一件事儿:一位老人在路边晕倒,多亏白马社区的网格长刘峰救助,老人才得以及时就医。

10日清晨,西工区白马社区网格长刘峰在骑车上班的路上,接到一个电话:“刘师傅,你快来看看吧,路边躺了个老人,看着怪可怜的。”5分钟后,刘峰赶到棉麻路附近的一条小巷,眼前的一幕让他心头一紧:一位老人蜷缩在路边,头戴黑帽子,上穿棉大衣,下穿一条薄毛裤。

“那条小巷平时很少有人经过,如果再晚些发现老人,他恐怕要出意外。”刘峰赶忙电话联系白马医院。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刘峰把自己电动车上的挡风被拆下,搭在老人腿上,又从附近一个小区借来一床棉被盖在老人身上。经反复询问,老人说他姓乔,家住纱厂西路附近。随后,刘峰又联系白马社区查到了老人儿子的电话。七八分钟后,救护车和老人的儿子都赶到现场,把老人送到医院。

老人的儿子说,他父亲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在接到刘峰的电话时,他和家人已经在外寻找了3个多小时,老人晕倒的位置离他家有两三公里。因救治及时,老人当天下午已无大碍。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