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天 气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2月13日 星期

白天暖得想唱《春天里》
夜里冷得想吼《冷酷到底》

最近昼夜温差大,您可别轻易换装以免感冒

□记者 魏巍 通讯员 禹东晖

昨日,阳光明媚,天空湛蓝,加上春节进入倒计时,想必您的心情也像那枝头鸣叫的喜鹊一样欢喜吧。

春节临近,游子都在进行着同一个主题——回家。现在,街头不少饭馆已暂停营业,小记出去想找个吃饭的地方都难,不过也能理解,毕竟大家忙活了一年,也该歇歇与家人团聚了。路上行驶的公交车也空了不少,只有开往火车站、汽车站的公交车比较繁忙,挤满拎着大包小包的人。此情此景,让小记很羡慕。

今天是腊月二十八,这一天有“腊月二十八,打糕蒸馍贴窗花”之说。大街上卖春联的摊位一家紧挨一家,摊位前有不少买春联的市民。春联,又叫门对、对联等,用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愿望,是春节的重要标志。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每到春节,无论城市还是乡村,家家户户都要挑选漂亮的春联、门神、窗花等贴在门上、窗户上,辞旧迎新,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您家的春联买了没?

中央气象台称,当下气温飙升至“入夏”是不可能的,不过全面回暖倒是真的。立春之后,冷空气依然频繁,除夕前将有冷空气小股势力渗透,长江以北地区气温将有小幅下跌。正月初一到初四,较强冷空气将先后影响西北及中东部地区,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能超过10℃!

具体到我市,近两天的天气还不错。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短期内我市天气晴好,气温较高。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晴天到多云,西南风3级至4级,气温-3℃至16℃,昼夜温差较大,您可别轻易换装以免感冒;明天晴天间多云,局部地区会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西南风2级到3级转东北风4级,气温-4℃至9℃。

需要提醒的是,春节前,对于部分上班族来说,可能正是一年之中工作最繁重的时候,身体极易疲劳,耗精伤神。因此,在这一段日子里尤其要注意休息,保持心情平静。对于老年人来说,更应注意避免过喜或伤心,保持心情舒畅,使体内气血和顺,做到“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减小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