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情聊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2月13日 星期

爱的方式有很多
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幸福地在一起

(图片由陈聪提供)


□记者 闫卫利

过年是感情升温的最佳时刻,不管是结婚的,还是未婚的,抛下繁忙的工作,和自己的另一半来点儿小浪漫,俩人瞬间甜蜜蜜。本期我们分享几对伴侣的故事,尽管他们处在不同的情感期,但他们都在用温暖的行动表达爱。借着这个春节,我们也制造一点儿小美好,为平凡的生活增加一点儿快乐的味道。

“梁陈美景”的风花雪月

●倾诉人:陈聪 男 35岁 未婚

●爱情战胜了距离

下个月的15日,是我和女友约定领结婚证的日子,因为去年的3月15日是我俩开始谈恋爱的日子。

我有点儿完美主义,所以寻寻觅觅10多年,才遇到女朋友梁文钰;她选男友也很挑剔,把自己耗到30岁,才和我相遇。她美丽、善良;我稳重、开朗,我俩发誓,要好好珍惜这天赐的缘分。

从去年3月15日到6月15日,我俩天天腻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可能是老天嫉妒我们吧,6月15日以后,单位突然把我调到郑州了。面对两地分离,我俩经过痛苦的挣扎,最终,爱情战胜了距离。

●在泰山之巅求婚

我喜欢制造惊喜,看着文钰惊得张大嘴巴,喜上眉梢,冲过来抱住我,就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2017年8月28日是七夕,也是我的求婚日。

8月28日早上4点多,我们手拉手开始登山,累了歇一歇,互相加油,终于爬上了泰山之巅。

早上8点28分,我掐准了这个时间点,在玉皇顶,文钰正兴致勃勃地欣赏风景,我悄悄地从背包里掏出一个精美的盒子,托在手心,单膝跪在她面前,深情地望着她,说:“钰,嫁给我吧!”

那一刻,没有背景音乐,没有蜡烛和鲜花,但在这般神圣的地方,我以这种方式向她求婚,让她惊呆了。她打开盒子,里面是璀璨夺目的钻戒。周围的游客为我们鼓掌。她的脸上闪现出紧张、害羞、感动等各种表情,最终流下了幸福的泪水。“七夕之日,日出之时,泰山之巅,我们结发于心!”在泰山之巅,我们握着彼此的手,立下誓言。

这一切都是我事先安排好的,文钰全不知情。这件事让她兴奋了好长时间。

●变身大厨送寿面

11月28日,是文钰的生日。我又精心策划了一场浪漫戏码,送给她。

“钰,明天我没法回去给你过生日了,领导派我去外地出差……”我在郑州给文钰打了电话,她显得有些失望。“不过我已经给你订好了饭店、蛋糕,你和闺蜜们去庆贺吧。”我补充道。

28日那晚,我溜进饭店,换上大厨工作服,戴上厨师帽、口罩,全副武装后,在后厨师傅的帮助下,给文钰下了一碗长寿面,推着餐车进了她所在的包间。

文钰和朋友们正有说有笑,谁也没有认出我,我忍俊不禁,还有点儿紧张、刺激。服务员给文钰送上祝福,她低着头听,这时,服务员介绍:“我们的大厨亲自为您送上这碗长寿面,您有没有吃出爱的味道?”室内的空气顿时凝固了,文钰似有所悟,抬头盯着我。“陈聪——”她半信半疑地喊出了我的名字,大家顿时欢呼起来。

有浪漫相伴,我们的爱情越来越浓烈,因为她姓梁,我姓陈,所以我俩说,我们是“梁陈美景”。今年的5月5日,是我俩举行婚礼的日子,我相信这一天不是我们浪漫生活的终点,而是新的起点。

对外女强人 对内小女人

●倾诉人:张雅晴 女 36岁 婚龄14年

朋友们都说,我是个标准的女强人。做餐饮生意,我负责和客户打交道;老公于洋有些内敛,专心打理后厨。有朋友给我敲边鼓道:“小心你老公太压抑,后院失火!”

上个月的一天,凌晨一点多,在新郑机场,我和几个朋友一起下了飞机,这时,老公出现了。朋友们都惊得目瞪口呆。听了他的一番话,他们更羡慕了。“我把两个孩子哄睡了,一看表,还来得及接上你,就赶过来了。”他说。

坐在老公的车上,空气中弥漫着幸福的味道,回家看到两个孩子睡得那么香,我忍不住温柔地说:“谢谢你,老公,我出去三个多月,你把孩子们照顾得这么好,家也收拾得这么干净,辛苦你了!”

老公也毫不掩饰得意之情,常在朋友面前捧我。“我媳妇是个女强人,干啥啥中,什么不讲理的、喝醉酒的,到了她那儿,通通搞定。”

我们结婚14年,一直很恩爱,最大的秘诀就是,我在外以女强人的形象示人,在家是一个温柔的小女人,精心地做他爱吃的饭菜,视他为偶像,时不时把他捧得云里雾里的。虽然风花雪月般的浪漫跟我们无关,但时不时互相吹捧一下,就是我们爱情保鲜的方式。

把生活过得像喜剧小品

●倾诉人:张丽华 女 68岁 婚龄46年

我和老伴儿结婚这么长时间,从来没个正形,用儿子的话来说,我俩就像陈佩斯和朱时茂这对儿老搭档,把日子过得跟喜剧小品一般,时不时会让人笑趴下。

儿子屋里有许多电影道具,我和老伴儿就地取材,老伴儿戴上头盔,瞪着大眼,一副凶神恶煞的表情。我立马随着他的角色入戏,两手紧握锤子的手柄,跟揍鬼子似的,作搏斗状。

我俩摆好姿势,儿子当摄影师,拍完照,我们一边欣赏一边哈哈大笑。

我和老伴儿不会玩什么浪漫,但会用“惩罚”的方式来爱对方。

“今天你偷懒不出去散步,罚你做饭。”老伴儿知道我最不喜欢做饭。我在厨房咣当了半天,手忙脚乱,老伴儿在一旁一会儿偷笑,一会儿悠闲地哼歌。为了不让他那么得意,此后我只好乖乖锻炼身体。

“你今天不洗澡,罚你给我唱歌。”老伴儿有洗澡拖延症。他唱歌很好听,但就是不好好给我唱。我就使出这一招。我坐好,我点啥歌他给我唱啥歌。当点歌机的滋味也不好受,他洗澡自然就自觉了。

我冲老伴儿吐个舌头,他白我一眼,这些搞怪的表情就是我们日常生活的调料,周围人都说,我俩是一对儿老顽童。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