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书香·连载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书海撷英


《假面山庄》

作者:东野圭吾(日)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握着方向盘的手忍不住用力,掌心冒着汗。车速已经放慢,顺利驶过了弯道,高之忍不住吐了口气。刚才的弯道就是车祸地点,虽然弯道并不是很危险,但因为朋美在这里发生了车祸,所以,他格外谨慎。朋美已经死了3个月。梅雨季节终于结束,每天的阳光都很灿烂。

上个星期,朋美的父亲森崎伸彦问他,要不要和他们一起去别墅。森崎家每年夏天都会去别墅避暑几天,高之今年原本会以朋美丈夫的身份参加。

《黑暗的左手》

作者:厄休拉·勒古恩(美)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社

我打算以讲故事的方式陈述报告,因为在我的故乡,从小别人就教我,事实其实是想象的产物。

事实能否取信于人,取决于讲述的方式:这就像我们那儿海里出产的一种奇特的有机珍珠,佩戴在这位女士身上光彩夺目,到另外一位女士身上却变得暗淡无光,最后化为尘土。

事实并不比珍珠更可靠、更连贯、更完整、更真实,两者同样脆弱易感。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